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知否卫小娘死因曝光 明兰采取手段立誓扳倒林噙霜

明兰从小在老太太膝下长大,一直隐忍藏拙,在盛府生活得如履薄冰。她的亲娘早死,又没有兄弟姐妹依靠,所幸还有老太太疼她。

由于卫小娘死的时候明兰只有七八岁,还是个懵懵懂懂的孩子,即使对母亲的死心存疑虑,但也以为是府里那群偷懒的奴才看护不力,害得自己亲娘惨死。

这件惨案,看似谁都有问题,但深究起来,却找不到一个罪魁祸首。每个人都声称自己不是故意的,哭得一脸无辜。明兰即使想追究,却也无能为力。

知否卫小娘死因曝光 明兰采取手段立誓扳倒林噙霜

卫小娘的惨死其实是林噙霜的手笔。她做得天衣无缝,再加上时间久远,明兰也无迹可寻。偏偏卫姨妈遇到了当年卫小娘身边的侍女小蝶。两人说起当年这件事情,越想越觉得诡异,干脆细细查了起来。

林噙霜自己做贼心虚,派人去扬州老家监视卫小娘,反倒自己露了马脚。卫姨妈和小蝶顺藤摸瓜,终于查明了当年卫小娘惨死的真相。

知否卫小娘死因曝光 明兰采取手段立誓扳倒林噙霜

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卫小娘特意找了个小厮,装作在明兰面前跌倒,将字条传给了明兰。明兰偷偷打开一瞧,却是卫姨MD字迹,约自己在观音寺卫小娘的灵前见面,有要事告知。

这件事情已经在明兰心里搁了很久,见到姨MD字条,明兰眼神犀利,立马将字条烧了。

知否卫小娘死因曝光 明兰采取手段立誓扳倒林噙霜

这段时间,明兰一直惦记着齐衡。尤其是在得知齐衡为了自己绝食之后,明兰更是觉得心疼。齐衡这么一个钻石王老五,能够为自己做到这个份上,哪怕齐国公府是龙潭虎穴,明兰也愿意闯一闯。

明兰原打算找机会跟齐衡见一面,但齐衡被看管得很严,两人见不了面。为此,明兰决定先去观音寺见见姨妈。由于京城很不太平,明兰诚恳乞求王氏,这才找机会溜出了盛府。

知否卫小娘死因曝光 明兰采取手段立誓扳倒林噙霜

在观音寺卫小娘灵前,卫姨妈将卫小娘的死因告诉了明兰。明兰回忆起当年的蛛丝马迹,心中立马明镜儿似的。

林噙霜当年的计策滴水不漏。先是将小蝶赶走,又在卫小娘身边安插自己的眼线。为了让卫小娘放松警惕,她故意让郎中不要告诉卫小娘孕期注意事项。她还变着法子给卫小娘送补品,将卫小娘腹中的胎儿养得肥肥的。在卫小娘分娩当日,她将卫小娘身边的丫鬟婆子统统遣走,又将王氏身边懂接生的婆子灌醉。可怜卫小娘被腹中的胎儿活活拖死,一尸两命。

知否卫小娘死因曝光 明兰采取手段立誓扳倒林噙霜

得知真相之后,明兰决定暂且放下儿女情长,当务之急便是扳倒林噙霜。林噙霜的弱点是太贪,明兰在墨兰的婚事上下功夫,让盛纮对林噙霜母女愈加厌弃。

墨兰的婚配人选有两个,其一是齐衡,但齐衡看不上墨兰。在此路不通的情况下,墨兰和林噙霜将赌注都押在了梁晗身上。可梁家老太太不喜欢墨兰,反而中意明兰。明兰干脆布了个局,让墨兰误以为自己要嫁给梁晗,妒火中烧,不但跑到明兰房里大吵大闹,还拿瓷片划破了明兰的脸。盛纮见状勃然大怒,罚墨兰和林噙霜禁足。

不安分的墨兰在林噙霜的帮助下逃出盛府,跟梁晗私会。明兰又故意将消息泄露了出去,墨兰和两人被人抓了个正着。盛纮最在意的就是自己的名声,他深深后悔自己将林噙霜母女纵得无法无天,将林噙霜痛打了一顿,送到乡下庄子里。林噙霜这辈子都没能重回盛府,最终抑郁而终。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