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在最近,有一部以古董鉴宝为核心的悬疑探秘剧在国内备受网友们的喜爱,那就是由五百、余庆执导的《古董局中局》。该剧是由夏雨、乔振宇、蔡文静、田中千绘、王刚等演技出色的演员主演,在12月26日在腾讯视频播出之后,就吸引了许多粉丝的关注,在网络上关于这部剧的话题也是越来越多。

古董局中局佛头案隐藏的真相是什么?许一城是被冤枉的吗?

《古董局中局》主要讲述了小古董店主许愿,出生于迷雾重重的古董世家,意外卷入一起沉没已久的江湖秘局中的故事。在剧中,许愿离开了郑家,独自踏上寻找佛头案真相之路,相信大家都想知道,佛头案背后隐藏着什么秘密?许一城和许和平的死跟佛头案有什么关联?许一城是被冤枉的吗?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佛头案真相是什么

许愿从郑老太爷那里得知爷爷许一城曾经发起护宝计划,不过具体详情,许一城并未透露半分。之后许愿从老朝奉口中了解到,许一城当年邀请三十二位匠人执行造假护真的行动,共仿造了一百二十八件国宝,据悉当年日本派人到中国搜寻国宝,许一城为了保护国宝,才以假乱真,所以日本人得到的是仿造的国宝,其中则天明堂玉佛头是许一城独自仿造的。

古董局中局佛头案隐藏的真相是什么?许一城是被冤枉的吗?

几十年前,许一城带领三十二位造假匠人,展开护宝计划,则天明堂玉佛头也是国宝之一,当时许一城没有造一个假的玉佛头,而是将真佛头用包皮玉术进行伪装,在外面过一层玉,然后重新雕琢。当时木户有三想将玉佛头据为己有,许一城以为木户有三会以为玉佛头是假的,没想到木户有三没有发现疑点,就将伪装后的真佛头带回日本,所以许一城在临死前没有为自己辩解。

许家和木户家在唐初就已经有交集,那时许家祖先是看守武则天佛堂的侍卫,而木户家祖先是遣唐使,却对玉佛起了歹心,最后武则天命许家祖先寻回玉佛,没想到回来后被诬陷是监守自盗,自此许家隐姓埋名,直到许一城这代,日本人卷土重来,搜刮国宝,前尘恩怨才被再次翻开。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