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知否》明兰跟着盛老太太去了宥阳老家,明兰家排行老二,大伯家生意做得极好富甲一方。

大伯有个女儿叫做淑兰嫁给一个穷秀才孙志高,盛家这么有钱为什么找个穷秀才啊?古代士农工商,商人排在最末等最羡慕的当官的,这个孙志高有神童之称,12岁就考上了秀才但是之后就再也没有往前一步了。盛家将娇滴滴的女儿嫁给他们家赌的是未来啊。

知否明兰堂姐和离竟赔上一半嫁妆 网友:淑兰好可怜啊

淑兰嫁给穷酸秀才带去了丰厚的嫁妆,这才让孙家过上有丫鬟奴仆的日子。作为一名标准的凤凰男孙秀才还不安分守己竟然迷恋女色,淑兰太“贤惠”了给他弄了十多个小老婆伺候他,瞧瞧人家盛家的财力。孙秀才还不满足还去青楼寻花问柳搞大了人家妓女的肚子,嚷着要娶人家进门,古代妓女是J籍上不了台面的,娶回家是要让人笑话的。

PS:孙秀才有正妻淑兰还有十多个小老婆为何一直没有孩子呢?显而易见的是男人有问题啊。那个妓女肚子里的孩子根本不是他的,哈哈哈哈。

知否明兰堂姐和离竟赔上一半嫁妆 网友:淑兰好可怜啊

电视剧里是明兰劝说淑兰和离。和离这可是大事情啊有损女子清誉啊,古代女子生活不易啊。

敦煌莫高窟出土一份唐朝的放妻书(和离)有一句话: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这是一个典型的好聚好散的案例可是淑兰的离婚可就麻烦多了。

盛家威逼利诱留下淑兰一半的嫁妆这才让孙秀才写下和离书。

知否明兰堂姐和离竟赔上一半嫁妆 网友:淑兰好可怜啊

知否明兰堂姐和离竟赔上一半嫁妆 网友:淑兰好可怜啊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