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在最近,有一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献礼剧在国内正在热播,那就是由侯鸿亮制片,孔笙、黄伟执导的当代题材电视剧《大江大河》。该剧是根据阿耐所著小说《大江东去》改编,邀请到了王凯、杨烁、董子健主演,主要讲述了1978到1992年间改革开放的大背景下,以宋运辉、雷东宝、杨巡为代表的先行者们在变革浪潮中不断探索和突围的浮沉故事。

大江大河虞山卿的结局是什么 虞山卿为什么离开金州化工厂

随着剧情的播出,《大江大河》的上部即将迎来大结局。在剧中,虞山卿作为宋运辉的大学室友兼同事,在剧中有着极为关键的作用,相信有不少网友都十分好奇,虞山卿最后结局怎么样了?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虞山卿的结局是什么

虞山卿在宋运辉成为科长后,虞山卿成为了水书记的心腹,他透过职位拿到了不少利润,生活过的那叫一个滋润。不过,好景不长,虞山卿就被曝光了经济问题,金州化工厂选择开除他,虞山卿最终拿着行李离开了这片热爱的故土,而宋运辉在其临走的时候,专门送了送这位老同学。虞山卿告诉宋运辉,要警惕一个人,这个人就是小宋的师父老水。

虞山卿评价老水是一个心狠手辣的人,自己帮他做了那么多脏事,结果关键时刻,老水一脚把他踢开,宋运辉听完此话后表情沉重。虞山卿的结局算是好的,他在离开金州后选择下海,开启了新的光明人生,而宋运辉本想在金州化工厂继续干下去,很快,闵厂长上台,面对各种各样的难题,小宋和虞山卿一样,也很快离开了工厂,选择去另一个地方。这代表着《大江大河》下篇的开始。

大江大河虞山卿的结局是什么 虞山卿为什么离开金州化工厂

《大江大河》中,虞山卿这个角色很有意思,他并非是反派,他对宋运辉也有呵护的一面,但他的呵护总是显得不是很真诚,其实,仔细一想,虞山卿这种人,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不是很容易见到吗?

在上学的时候,你一定遇到过虞山卿这样的人,他可以成为你的好朋友,但是他无法忍受你超过自己,一旦你的成绩太强势,他就会自动远离你。在工作的时候,虞山卿这样的人也是比比皆是,初入工厂,虞山卿不明白宋运辉为什么能受到领导偏爱,后来,虞山卿成为了文书记录者,发现自己和宋运辉没有直接竞争关系,他又很乐于帮助自己这位老同学宣传。虞山卿这个人说白了就是一位利己主义者,并没有什么值得苛责的。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