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知否盛默兰结局如何?被林姨娘带偏,到死都没能生下嫡子

在《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林姨娘堪称小妾圈子里的典范。在等级森严的封建社会,林姨娘凭借自己姿容秀丽,再加上精通诗词,硬是在盛府闯出一片天。

话说,这林姨娘原本也是官家小姐,可惜家道中落。林姨娘的母亲跟盛老太太有过几面之缘,临终前将她托孤给了盛老太太。盛老太太本着一颗慈悲之心,原打算留她几年,等到她长大成人之后添置一份嫁妆,再给她找个好人家,嫁到外头当个正房太太。但林姨娘很有心计,她看中了盛纮的风流倜傥,再加上盛府家底丰厚。林姨娘左思右想,与其嫁个穷鬼受苦,还不如在盛府当个姨娘来得快活。就这样,林姨娘成功地勾引了盛纮,做了他的宠妾。

知否盛默兰结局如何?被林姨娘带偏,到死都没能生下嫡子

盛纮怜惜林姨娘,觉得林姨娘放着正房太太不做,委曲求全给自己做妾,这绝对是真爱啊!为此,盛纮给了林姨娘极大的体面,不但在物质上满足她,在精神上支持她,让她亲自教导抚养自己的一双儿女,还给了她当家理事的权利。

知否盛默兰结局如何?被林姨娘带偏,到死都没能生下嫡子

就这样,盛默兰和盛长枫长在林姨娘膝下,见惯了她那一套狐媚作风。盛长枫特别喜欢诗情画意,院子里都是美貌少女,每天吟诗作对,也不好好读书。墨兰则小小年纪就跟着林姨娘舞文弄墨,诗词歌赋很是精通,琴棋书画也很给力。至于官家小姐必须要学的女红针织,墨兰一点儿兴趣都没有。

知否盛默兰结局如何?被林姨娘带偏,到死都没能生下嫡子

林姨娘的想法既天真又现实,她年轻时跟盛纮恋爱,靠的就是这张脸,外加上懂一些诗词歌赋、风花雪月。她觉得这些都是女人的必备利器。但她终归只是个姨太太,思想高度上不去,根本不知道当家主母还得学会当家理事,打理田庄。最重要的,那就是心胸得宽广、做人得大气。

知否盛默兰结局如何?被林姨娘带偏,到死都没能生下嫡子

在林姨娘的调教下,墨兰从小眼高于顶,心比天高。她最终也嫁入侯府,但她的生活重点全部抓错了。墨兰醉心于跟小妾争宠,绞尽脑汁给自家老公塞通房丫鬟。偏偏墨兰的老公很不省心,成天莺莺燕燕。墨兰整天纠结于这些妻妾争宠之类的琐事,自己的身体都熬坏了。她一直生不出儿子,最终生下了五个女儿。

盛老太太其实有个很擅长医道的闺蜜,华兰、如兰、明兰都曾在她那儿调养过,三人都生下了儿子。但墨兰不招人待见,也没人帮她调理。就这样,墨兰一辈子都没能生下侯府嫡子,活得相当辛苦。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