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KTV曲库被删6000首背后真相揭秘 或为“中间商”乱收费

网易娱乐12月19日报道 不久前,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简称:音集协)以“侵权”为由,要求6000余首KTV歌曲下架,搅动了中国线下音乐版权市场的一池春水。事后,有相关人士向媒体爆料,音集协的代收费机构“天合集团”存在乱收费现场,比如,近十年来,KTV每开一家新店都要向天合集团相关负责人交3万-5万元不等的“开业红包”,否则无法签署“著作权许可合同”。与此同时,音集协代理总干事周亚平也在一封内部信中指出,天合集团在代收费过程中存在不开发票、侵吞版权费、私刻公章等乱象,且“拖欠一年多不给音集协结算版权费,使音集协无法向会员进行分配”。

12月17日,“中欧数字环境下版权保护与许可研讨会”在广州举行,会上,周亚平发表了以“技术驱动,提升著作权集体管理水平”为题的讲话。他说,音集协以往以第三方人工谈判收取版权使用费的模式不仅成本高、效率低,更由于信息不透明、缺乏有效的监管、分配数据缺乏公信力等因素,使得版权方和使用者都不满意,长此以往,必将使著作权集体管理事业受到损害,卡拉OK市场也会陷入混乱无序的状态。为改变这一切,音集协将通过技术驱动建立大数据著作权管理系统,满足合理的收费和精准分配的需求,大幅度降低成本、提升效率,使著作权集体管理的各项要素完美实现。

周亚平还提出,要普及卡拉OK场所联网,实时更新并规范作品库,提升唱片公司及著作权人版权收入,使产业各端都能够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在满足著作权集体管理业务的同时促进行业良性竞争和繁荣。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