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从平凡的影视剧情中挖出不一样的精彩,大家好,欢迎和小编一起追剧由王凯、杨烁、童谣、董子健主演的《大江大河》。自从剧情开播以来,杨烁主演的雷东宝这个角色特别受观众喜爱。虽说他是个没上过学的大老粗,但做起事来可雷厉风行,而且非常务实,一心带领着小雷家走向致富的道路。那么小雷家在发展的道路上遇到了哪些曲折?雷东宝又是怎样面对的?且听小编详细介绍。

大江大河最先背叛雷东宝的人竟是老书记!老书记做了什么?

要说雷东宝刚从部队回来那会,村里可是穷得叮当响,村民们大多讨不到老婆,光棍一大群。雷东宝当上副书记后,决定要改变这种局面,于是他就轰轰烈烈的率领村民改革土地。但这个过程并不顺利,幸好有老书记的支持;老书记在村里威望颇高,又是雷东宝的本家老叔,可以说正是有了他在背后推动,雷东宝的改革才如此顺利。

大江大河最先背叛雷东宝的人竟是老书记!老书记做了什么?

大江大河最先背叛雷东宝的人竟是老书记!老书记做了什么?

而雷东宝也确实是有能力有眼光,分完土地后,他又把目光瞄向了村里被封禁的砖厂,开始走向了发展大队集体企业的道路。凭借着他胆子大,又粗中有细,砖厂办的是红红火火,有声有色。村里很多人都挣到了钱,但是雷东宝并没有“小富即安”,他继续挖掘村里的潜力,又在村里组建了工程队,改革开放一片形势大好,很多地方都在搞建筑。小雷家又大捞了一笔。

大江大河最先背叛雷东宝的人竟是老书记!老书记做了什么?

接下来小雷家就一发而不可收拾,制作建筑材料、钢筋、水泥一条龙,只要用他们的工程队,就得使用他们的建筑原料,等到他们手里有了资本后,又开始大批量养猪,经营电线厂,经过雷东宝的努力,小雷家大队实力越来越雄厚,甚至连市长都来参观学习。

大江大河最先背叛雷东宝的人竟是老书记!老书记做了什么?

但是钱多了,麻烦事也开始来了。村里搞的是集体经济,制度和管理的弊端也日益凸显。老书记分管着砖厂,他就开始以公谋私,偷偷的做假账,开始把钱往自己口袋里装。最先背叛雷东宝的人竟是老书记,真是人心难测啊!当初最信任人,面对利益的诱惑,最终还是没能守住。而雷东宝铁面无私,一点情面没留,但我们仔细来看,这终究是制度上的问题,也是改革中绕不开的弯路。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