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相声演员尹笑声凌晨去世

相声演员尹笑声去世是怎么回事?伊笑声去世原因是什么

尹笑声

资料图

法制晚报讯(记者王磊)今天上午,记者从天津谦祥益文苑项目经理蒋松鹤处了解到,尹寿山之子、马三立之徒、天津著名相声演员尹笑声于8日凌晨4点半去世,享81岁。据悉,尹笑声追悼会将于11日上午10点在天津第一殡仪馆举行。

父亲尹寿山(艺名“尹傻子”、原名尹福增)是尹笑声的启蒙老师。尹笑声6岁随父学习相声,7岁开始演出,受到相声大师马三立的钟爱,并收为弟子,8岁在天津南市连兴茶社走红,艺名“小傻子”。90年代末,他参加了由老演员于宝林提议组建的众友相声团,在天津率先恢复小剧场相声,后担任众友相声艺术团团长,曾先后与冯宝华、刘文步、黄铁良、张永久、何德利、邓继增等搭档。

他的嗓音条件极佳,兼得师父与父亲的一些表演特点,说、学、逗、唱无所不能,还能兼演双簧。代表作有《大上寿》《偷斧子》《托妻献子》《口吐莲花》《五行诗》《武坠子》等。

相声界又失一员大将,天津相声演员刘兰亭、沈阳相声演员孙同福分别发文悼念尹笑声老先生:“一路走好。”粉丝们也纷纷回忆起他的相声技艺:“老爷子艺术精湛,不愧马派传人。得此消息实痛心不已。”黄铁良和尹笑声是许多相声爱好者非常喜爱的一对演员,有粉丝晒照感叹:“两人去那边还是一场买卖……”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