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从重庆的武隆到酉阳,再到黑龙江的抚远和八五三农场……由湖南快乐阳光互动娱乐传媒有限公司、原子娱乐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并制作的美食探寻节目《野生厨房》已于2018年10月27日起,每周六中午12点在芒果TV播出,目前节目已播出至第五期。而在播出的最新一期节目中,野生家族汪涵、李诞、林彦俊赶着丰收时节,继续驰骋在黑龙江的农垦大地八五三农场上,深入的感受黑土地的辽阔和富饶,亲身感受曾经的“北大荒”到神奇与美丽的“北大仓”之变。图片

北大荒,曾经是黑龙江的一片不毛之地,改革开放四十年,北大荒在老百姓辛勤的劳作下彻底的改变。可以看到,此次东北之行,汪涵在带领野生家族为观众呈现一道道东北特色菜以及东北美食的同时,也聚焦东北原始森林的“野性”之美,将这里的美景淋漓尽致的展现给大众,引发大众期待。野生兄弟李诞来到这里也不禁感叹:“北大荒,过去以为这里是荒凉之地,没想到竟然这样充满魅力。”而观众也在这样的富饶里,净化城市的纷扰,回归自然找寻本心,体味不一样的生活。

黑龙江寻东北特色 感受“北大荒”变“北大仓”

许多到过北大荒的人都由衷地感叹:北大荒是个神话,是人类拓荒史上的神话。新中国建立后,国家对“北大荒”进行了有组织的开发。从1958年起,数万名解放军复员官兵、知识青年和革命干部,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怀着保卫边疆、建设边疆的豪情壮志来到“北大荒”。他们爬冰卧雪,排干沼泽,开垦荒原,把过去人迹罕至的“北大荒”,建设成为了美丽富饶的“北大仓”,成为我国现代化程度最高,商品率最高的商品粮生产基地。也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北大荒精神”: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这种精神成为推动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强大动力,它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奋勇前进。

图片

在近期《野生厨房》中,汪涵带领野生家族以及飞行嘉宾钱枫,来到了这片风水宝地,带领观众再次感受了“北大荒”的巨变。野生兄弟汪涵、李诞携手姜妍、柳岩一起去到农垦大地八五三农场丰收玉米;钱枫组队林彦俊来到完达山的深山野林间寻找藏在其中的美味食材——东北“四蘑”;东北的热炕头、老百姓家里的小田园……《野生厨房》把焦点放在食物与人的原生状态上,加上野生大自然的探寻环境,通过汪涵、李诞、林彦俊“野生兄弟”的视角,为屏幕前的观众展现了自然的风光和在野外做饭的乐趣,让探寻野食、体验野趣的过程变得更有看点。图片

聚焦新时代之变,回归原生态呈现百姓新面孔

在《野生厨房》这趟黑龙江之旅中,观众着实感受到了北大荒现代农业发展的程度和现状,这与节目在其原生态、自然、淳朴的表达风格上加入与时俱进的元素分不开。而在这样的变化中,“人”成了最基本和最重要的元素。《野生厨房》以“野”为突破口,其实真正聚焦的是关于中国百姓(人)的生活面,镜像的是最真实、纯粹的老百姓面孔——生于野,活靠野。这也许就是《野生厨房》“野”的最实质最内涵的表达,《野生厨房》以这样有趣又接地气的真人秀慢综艺的方式,让“野”这个字眼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贬义词,更多的是一种选择、一种态度、一种可能,是一种最原始生活生态的表达,引发当代都市人的向往、回归和期待。图片

《野生厨房》的背后,是一种文化情怀的传播,将不为人知的中华民俗以及文化普世,“北大荒”等百姓的故事也经由野生兄弟亲身的感受而变的更加的生动,也唤起人们的故乡情、寻根梦,给都市人群带来一次心灵的净化涤荡之旅。而节目在展现新时代老百姓风采的同时,也达到了正能量传播的最大化。芒果TV全新打造的这档美食探寻节目追求的就是“还原”和“体验”,在野生环境中向当地百姓“取经”、交流食物,然后去体验野外环境下的一餐一饭,体味不一样的生活,体味最真实的烟火气,让观众感受到简单的一顿野食原来也包含如此具有深远意义的大智慧。这也正是这档节目的意义所在:通过嘉宾在野生的环境下体验别样的人生,以此来带领观众回归自然,平静内心去探寻生活的本真。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