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巩俐拒绝颁奖是怎么回事

11月17日,第55届金马奖在中国台湾举行,原本作为颁奖嘉宾的巩俐在颁奖时坐在台下拒绝颁奖,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那么这是怎么回事呢?一起来看看!

第55届金马奖颁奖典礼17日落幕,不过却因为政治化言论引起争议,更爆出大陆影人全数缺席金马惜别酒会,对此,金马执委会主席李安回应「艺术归艺术,不希望有任何事件来干扰」,而评审团主席巩俐临阵缺席颁发最佳剧情长片,也没到媒体区解说评审过程,被质疑是和台独言论有关,不过,有工作人员透露,巩俐拒绝颁奖的真正内幕。

巩俐拒绝颁奖事件始末 巩俐为什么拒绝颁奖背后真相揭秘

据悉,以《我们的青春,在台湾》夺下最佳纪录片的导演傅榆,在台上致词说「希望我们的国家可以被当成一个真正独立的个体来看待,这是我身为一个台湾人最大的愿望」,此言论引起大陆网友不满,纷纷在微博贴出「中国,一点都不能少」图片,不少艺人范冰冰、周迅、胡歌、邓超、刘诗诗等也转发表态,更爆出大陆影人全数缺席金马惜别酒会,庆功宴也不开放媒体採访。

巩俐拒绝颁奖事件始末 巩俐为什么拒绝颁奖背后真相揭秘

在颁奖礼结束后,李安在后台接受媒体采访,有媒体就“巩俐为何没有上台颁奖”一事发问,李安回答道:“她就想跟他们(评委们)坐在一起,这两个礼拜以来相处得非常融洽,今天我听说他们很早就有结果了,所以她决定坐在下面。我在上来前他们跟我报告(这件事),我就决定自己讲自己的话。”

巩俐为什么拒绝颁奖原因揭秘

巩俐拒绝颁奖事件始末 巩俐为什么拒绝颁奖背后真相揭秘

因为在颁奖典礼进行到最佳纪录片奖项时,得奖的女导演发表了十分激进的敏感言论,让现场的气氛一下子充满了政治意味。

作为本届评审团的主席,巩俐看到自己选出来的得奖者中出了一颗老鼠屎,脸一下子就黑了下来,隐忍不发。

结果轮到最佳影片宣布时,本来要上台颁奖的她,一直坐在座位上没有起身,只让李安一个人把奖项颁完。

独自上台的李安对台下的巩俐喊话,“巩俐你不上来跟我颁吗?你宁愿跟你的大家庭坐在一起是不是?”但最终巩皇也并未起身上台。

巩俐拒绝颁奖事件始末 巩俐为什么拒绝颁奖背后真相揭秘

不少网友看完现场视频都猜测。巩俐以后可能再也不会去参加金马奖了,不管是作为演员还是评审。

四年前,巩俐凭借《归来》中的冯婉瑜一角角逐金马影后,满怀信心的巩俐最后失落而归,影后花落台湾演员陈湘琪。也因为少了金马的影后,巩俐拿不了三金大满贯。之前巩俐曾分别拿过金鸡奖和金像奖的影后。当时巩俐炮轰金马奖不专业也是上了头条的,并且她声称不会再登上金马奖的舞台。

巩俐拒绝颁奖事件始末 巩俐为什么拒绝颁奖背后真相揭秘

事后,和巩俐同为颁奖嘉宾的李安还在采访中表示:“我们希望就艺术论艺术,不希望有任何的政治事件或其他的东西来干扰,艺术是很纯粹的。我希望大家能尊重这一点,金马奖能有今天这样的成果,今天有95%以上的影人都出席了,在华语区没有一个影展可以这样,所以金马在大家心里是有分量的。请大家给电影人一点尊重。”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平安一季度实现归母营运利润387.09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