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抖音谁不是离不开就不分开是什么歌

据悉,这句歌词出自歌曲《告别的时代》,歌曲的原唱是信。

《告别的时代》是苏见信演唱的一首歌曲,由Yang Jung Seung作曲,林夕作词,收录在苏见信2008年10月17日发行的第二张个人专辑《集乐星球》中。2008年这首歌曲获得了搜狐音乐排行榜第9期冠军。

《告别的时代》用张力十足的旋律曲式搭配林夕的词,将21世纪爱情的短促与虚幻描写的深刻多情。苏见信的诠释由收而放,先是带点成人的冷眼世故,而后痛彻心扉的呐喊直击人心,这首歌曲让他独特的嗓音发挥到极致。“该期盼模糊的未来,还是为纪念一时的痛快?该迷信感情的能耐,还是要臣服天意的安排?”,林夕用看似模棱两可的语句恰如其分的刻画出人们对于爱情迷茫、困惑的窘迫态度。内心情感的纠结在一句句不自信的絮语中展现的彻底,也破碎的彻底。这首歌曲在简练中孕育深刻内涵,尽显大家风范。歌曲较早的高潮引入,这样苏见信极具冲击力的高音可以较长时间的展现,听众不会因意犹未尽而感到失望;同时苏见信在歌曲高潮时撕裂感的高音转弱唱更是这首歌曲感情转变的绝佳触点。

《告别的时代》由Yang Jung Seung作曲,林夕作词。苏见信一直很欣赏林夕的作词功力,在最初听到这首歌曲的DEMO的时候,苏见信就觉得一定要有一首好的词才能让旋律变得生动和流畅,在他的强烈要求下,公司力邀林夕为《告别的时代》填词。在北京拍摄广告期间,苏见信在半夜五点收到了首版歌词,苏见信就尝试对着曲子哼唱,一遍下来觉得一个字都不用改,于是苏见信就进录音室录制了这首歌曲。其实在林夕为《告别的时代》作词之前,苏见信也写过一个版本,不过看到林夕写的词之后,苏见信马上就把自己写的词扔进垃圾桶了。

谁不是离不开就不分开歌名及歌词介绍

歌名:告别的时代

歌词介绍:

告别的时代 - 信 (Shin Su)

词:林夕

曲:Yang Jung Seung

该 期盼模糊的未来

还是为 纪念一时的痛快

该 迷信感情的能耐

还是要 臣服天意的安排

一个个爱人散落在人海

一声声再见不停在倒带

难道拥抱 都是为告别彩排

只有我 大惊小怪

我明白离不开就不要爱

能忏悔难悔改

这爱情舞台

谁是天才不给淘汰

莫非要让眼泪慷慨

可爱也可不爱

才能够 接受不去也不来

自由不自在

一个个爱人散落在人海

一声声再见不停在倒带

难道拥抱 都是为告别彩排

只有我 大惊小怪

谁不是离不开就是分开

没有理由存在

这爱情舞台

谁是天才不给淘汰

莫非要让眼泪慷慨

可爱也可不爱

要不然 受伤害 也是活该

爱在当下何来后来

才能盲目开怀

在这个 轻易告别的时代

爱得像 像置身事外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