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古天乐颈椎移位是怎么回事

古天乐在娱乐圈一直是一位低调敬业的好演员,近日古天乐在出席活动的时候透露自己因为颈椎移位要前往美国进行手术,对此很多网友表示希望古天乐能够早日康复。

古天乐颈椎移位是什么情况?古天乐颈椎移位是怎么造成的?

台湾媒体爆料,古天乐 15日出席某活动时,被发现颈部多了一块胶布,在记者的追问下坦言,因颈椎骨移位1cm压着神经线,导致10只手指麻痹。过了生日后就飞到美国进行了一个大手术,将自己的C5、C6颈部骨头变成钛金属,需半年才能够康复。

古天乐在活动上坦承,其实在近一两年来,就发现颈部疼痛,甚至严重到十只手指出现麻痹的状况,但他迟迟未有就医,“生日两天后24日就发现颈椎移位1公分,压住了神经线,两天内就决定去美国做大手术,将我C5、C6颈部的那两节骨头变成钛金属。”手术完成将近一个星期就随即开工、出席活动,让大家都非常担心,对此古天乐却表示,其实已经推掉了不少工作,之后也会抽出时间休息,如果有动作戏也会评估自己的状况再去完成。被问及之后是否会影响演艺工作,他则表示其实休息6至8个星期就会好,半年后就可以完全痊愈,所以并不会有太大影响。

古天乐颈椎移位是什么情况?古天乐颈椎移位是怎么造成的?

古天乐颈椎移位严重吗

据悉古天乐的颈椎移位还是比较严重,不过目前手术已经完成,现在正处于恢复阶段。

10月21日是古天乐的48岁生日,就在生日之后两天,即10月23日,他就发现自己的颈椎移位一厘米,压住神经线,所以马上启程飞到美国进行大手术。现身活动的古天乐,已经进入休养阶段,人明显比较消瘦。他的颈部贴上了长形肤色胶布,应该是手术的伤口。古天乐这次的手术非常成功,已经做完两周,他笑言这是“人生第一刀”,在脖子镶入钛金属。

古天乐颈椎移位是什么情况?古天乐颈椎移位是怎么造成的?

古天乐说:“是以前的伤患,因颈椎骨移位1cm压着神经线,引致10只手指麻痹,痛了一两年。上个月生日(10月21号)后决定飞往美国做手术,经理人陪同,逗留一星期,现在脖子里面镶有钛金属,因要休养,所以过去两星期的宣传工作都不能做。”古天乐表示因之前没太多时间接受物理治疗,只服药止痛,形容痛楚程度是8至10级,最后才选择做手术一劳永逸。他示范颈部可轻微动一下,但拍动作戏就要尽量迁就,手术后需待6至8星期或最多半年才完全康复,将来拍动作戏也不太担心。

受访时,谈到造成颈椎骨移位的原因时,古天乐坦言跟过去拍戏留下的伤患有直接关系。他表示在手术之后的两个礼拜内,自己已经为休养身体推掉了不少宣传工作,在家休息。不过,之后依然要开工拍戏,他直言如果有动作戏都要上,但会尽量迁就。其实颈椎病这个问题真的是不容小觑,特别是现在年轻人经常伏案工作,对着电脑的时间长,或者低头玩手机时间长,这些习惯都会令我们的颈椎收到伤害。当然,这些不是说急病要命,但常年累积下来,一旦病发可不是小问题,颈椎骨压住神经线会令人随时休克,所以小编在此奉劝各位一定要珍惜身体,好好爱护自己的颈椎。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