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导,刘德华接受商台《有谁共鸣》访问时,透露早在中学时代已接触金庸的武侠小说,刚开始比较喜欢《射雕英雄传》,后来看到电视剧《神雕侠侣》,被杨过与小龙女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所吸引,而爱上金庸的作品。他说:“我从来都没想过自己可以饰演杨过,整个拍摄过程,我也挺担心自己有没有能力去应对。幸好有机会遇到金庸老师,他给了很多意见我去演绎杨过的反叛及用情专一的一面。”

刘德华当年与陈玉莲合演电视剧《神雕侠侣》

刘德华难忘杨过与小龙女分开16年后重遇的第一句对白“姑姑”,这句对白是唯一一句不停在他脑海中迴旋的说话,就像爱的呼唤。对他而言,杨过与小龙女永远是荧幕的经典。在剧中他唱插曲《神雕大侠(南音)》,当时他跟监制萧笙都对传统说唱音乐很感兴趣,希望透过这个方式演绎,而这首南音收录在《神雕侠侣》主题曲唱片中,成为刘德华第一张唱片。他表示《神雕侠侣》是他重要的代表作,很多观众对他的支持也源自这作品。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卫健委领导接听12345热线 三江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