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蓝洁瑛死因终于真相大白!这世界上再也不会有另一个蓝洁瑛

据香港媒体报道,3日凌晨零时许,传出前TVB艺人蓝洁瑛于其寓所猝死。曾经“靓绝五台山”的玉女蓝洁瑛,如今飘然而逝。

早前,香港某杂志收到一段蓝洁瑛的视频访问片段,内容涉及二十多年前蓝洁瑛用刀片自杀及被强奸的经过。片中蓝洁瑛亲口承认了曾先后被两位影坛大哥强奸的旧事。其中一位已离世,另一位则是她去新加坡探班时,对方借酒醉偷入她的房间对她施暴。

蓝洁瑛上一次被媒体报道,是2012年4月初,彼时的她生计难以维持,时运多舛年华亦逝,靠着友人资助,她满头白发在酒吧里泄愤叫骂。那一次的媒体曝光,她已将自己的病态(已患精神病)一展无遗。

这个曾经倔强又真性情的女子就这样被生活摧毁,然而,这个世界再不会有第二个“如此佳人”——蓝洁瑛。

在这个“不成角,便成魔”的世界,蓝洁瑛在过去的光环下愈行愈远。

蓝洁瑛死因终于真相大白!这世界上再也不会有另一个蓝洁瑛

桃花过处,寸草不生

《大话西游》里蓝洁瑛饰演的蜘蛛精冷艳绝伦,摇着铜钱傲慢地说“桃花过处,寸草不生。金钱留下,人头不保。”

那时的她仍然风姿绰约,应和了“春十三娘”的美号,然而这女子眉骨凛冽,杏眼怒睁青筋便显,这不是一个幸福女人的容貌。在那之后的几年内,蓝洁瑛的父母双双去世,男友也离奇自杀,她承受了一般人难以想象的痛苦,但这仅仅是她遭遇的冰山一角而已。

蓝洁瑛1984年在无线艺训班毕业后,成为最受力捧的新人,也是TVB的当家花旦,被称为“靓绝五台山”。年轻貌美的她独领风骚,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性格逐渐傲慢不羁,她曾因不肯剪发拍《大香港》,以致在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得罪了高层,被TVB雪藏,后被解冻的她拍了《六指琴魔》。

但反响明显大不如前,在1986年蓝洁瑛仅仅拍了《英雄故事》和《钻石王老五》两部剧,后期因她一次造型迟到,又被TVB雪藏,直至合约期满,蓝洁瑛便告离巢,她表示并未不开心,而是如释重负。

但这是她事业逐渐低谷的伊始。有人说是蓝洁瑛年轻气盛恃宠而骄,耍大小姐脾气,TVB要教训她一下。但或许人生如戏,也戏如人生。所以年纪轻轻的她在《义不容辞》里演了一位被冤枉且早死的年轻母亲,这么一个凄绝的角色年轻的蓝洁瑛却是把她刻画的入木三分,演技令人拍案叫好的同时人们也不禁为这位绝代佳人扼腕叹息……

后来她又出演了《大时代》里的玲姐,同样是命运凄惨一生悲苦,可以说惨到无法形容,蓝洁瑛拍完后向谭咏麟抱怨说一直无法抽离角色带来的痛苦感。不知这是不是蓝洁瑛患抑郁症的源头呢?就像盛传张国荣亦是因无法抽离角色而患抑郁症自杀一般。

“每逢佳节倍思亲。我孤家寡人,你知道我做这行压力多大!我要向全世界人宣布,精神病不要吃药,对身体不好,要凭自己的意志!”2004年1月24日凌晨,警方接到蓝洁瑛的电话称“想死”,9月,又多次接到她的电话称“被鬼搞”。彼时,蓝洁瑛的精神状况已经崩溃,警方在将她送到医院后她又大闹医院。后来,一直照顾她的大姐明(林建明)证实蓝洁瑛患上了抑郁症。

一代佳人就此陨落。其实从1995年开始,蓝洁瑛的情绪和行为就开始异常了。双亲的离世让她自觉未能尽孝道而自责不已,太重感情的她又因与外籍男友的情变而备受打击,1998年又遭遇车祸,之后就一直精神恍惚,常常出现幻觉。这个容貌“惊为天人”的女子开始在生活和事业上一步一步地走向深渊,她所经受的磨难和打击也是一环接一环。

当如今满头白发的蓝洁瑛被记者拍到酒吧叫骂,被曝靠拿救济金度日,并丢失刘德华资助给她的10万块钱,以及精神不正常,她穿着黄色的毛衫,扣子凌乱的扣着,点着一根烟放浪不羁。然而蓝洁瑛即便年老,即便已是这副落魄的模样,她的眉宇间却还有着凌厉和不服气,曾经的绝代佳人在这种境况下却也仍然是个好看的老人。

“这是个疯狂的世界,每个人都疯了!”

她对唯一的好友杨曼莉这样说。芬芳已逝的蓝洁瑛如今倚着自己踽踽独行。

蓝洁瑛死因终于真相大白!这世界上再也不会有另一个蓝洁瑛

美人迟暮,世态炎凉

2003年11月,蓝洁瑛拍广告误信了别人,只拿到了1/10的酬劳,合约一改再改,改了四次,她一再追讨也没有结果,也无法靠法律手段,因为打官司要钱,她付不起诉讼费,只有透支信用卡为生。2005年她向法院申请破产,3月被诊断出子宫肿瘤,却没有钱做手术。6月,她又因交不起2160元的罚款而痛哭流涕。

蓝洁瑛的病情也时好时坏,每次被强制送往精神病院却又不配合治疗,也不按时吃药。她日渐暴戾的脾气和过度的情绪化让好友都忍受不了,一个一个的都离她而去,而如今留在她身边的恐怕只有杨曼莉了。

蓝洁瑛曾多次给杨曼莉打电话说:“你是魔鬼,我不能和你做朋友了。”但是之后她还是会找杨曼莉。她也常常对杨曼莉说:“屋子里有鬼”、“家里有人在打仗”、“我头上有两把刀”等奇怪的话语。

每当有汽车经过时便大叫:“有魔鬼入侵我家里啦!千手观音又不肯原谅我,这次肯定进地狱啦!”这样的话,让人难以理解。2000年,她大闹温哥华机场说:“如果我死了,会不会烧了我?”

演艺圈的这些压力也并非只有蓝洁瑛所独有,当年刘德华从被雪藏的冷淡期中捱过来了,“宋兵乙”的周星驰也捱过来了,艺校招生时因乡音浓重差点被拒收的刘嘉玲也捱过来了,方方面面,蓝洁瑛的心态也不够平和,看重了媒体舆论,又对自己要求过高,她就被压垮了,垮得没有余地。

蓝洁瑛死因终于真相大白!这世界上再也不会有另一个蓝洁瑛

岁月不只是把杀猪刀,它还是一把雕刻刀。昔日的同僚,有人被雕刻成了巨星,也有人真的被雕刻成一尊雕像——就像蓝洁瑛一般,被雕刻成了落魄而美丽的精神病雕像。

遥想当年,周星驰、黎明、梁朝伟都曾追求过她,风华绝代万众瞩目。在刘德华、梁朝伟还在TVB里刚刚以“五虎将”的名头演戏挣人气时,《家有娇妻》《真命天子》里就是蓝洁瑛同他们飚戏。好友杨曼莉曾说蓝洁瑛到今天这个地步与男人不无关联。

她曾经做出过拿斧子劈男友家门的举动。蓝洁瑛说她可以为了爱情付出一切,她过于看重感情也常常遇人不淑,足可见爱情在蓝洁瑛心中的位置。这样想来,她曾被男友掌掴等事,无论是自尊心上还是感情上,对她而言,也都是不小的打击。

那些不堪回首的往事里,被娱乐圈的某“大佬”强奸,而且完事后,她说那个人对她冷笑的样子她永远都不会忘记。还有一个退休的律师,他资助了蓝洁瑛,其实也没有多少钱,却对外声称担负了蓝洁瑛生活费。后来这位律师说:“只是想借她出名而已,这个女人又老又丑,爬上我的床都不会要她。”

“想我春十三娘貌美如花,却跟这么丑的人有了。”作为“春十三娘”扮演者的蓝洁瑛曾在《大话西游》里感叹。蓝洁瑛的坎坷情路加上她的不屈服性格,让她顽固地要这世界懂的人懂,不懂的人不懂,就算是在自己的茧里成为“癫王”,她也“不惜”。

杨曼莉评价蓝洁瑛说:“她是个很聪明的人。可聪明反被聪明误,还是‘难得糊涂’好啊。”另据蓝洁瑛的其他朋友如曾华倩、李力持、大姐明(林建明)都在外帮助蓝洁瑛讲话并资助她,命运对她也不是绝对的残忍。

人间最是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如今美人已逝,很多事情无法改变,但至少对蓝洁瑛来说,经历了从天堂到地狱的历程,她的神志不清和突然猝死或许也算是她逃避磨难一生的出路。

这世上再不会有第二个“靓绝五台山”的蓝洁瑛,美人唱着歌越走越远,直至消失在人们的视野里,就像神仙姐姐一般,留下的只有当年疯狂的传说。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