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姜文给葛优周润发的信怎么回事?姜文为什么给葛优周润发的信

姜文2010年2月12日在其执导的电影《让子弹飞》筹备期间,为邀葛优和周润发出演而写下的两封信件。语言半古半白,他用委婉、诙谐的腔调,表达了自己的诚意。

写完两封信后,姜文把它们同时寄出,设了局,敬告葛优和周润发另一人已应允。二人果然动容,后欣然成为《让子弹飞》影片中马邦德和黄四郎的饰演者。

姜文给葛优周润发的信怎么回事?姜文为什么给葛优周润发的信

昔日周润发受访被问为何加盟《让子弹飞》,他提及此信:“姜文给我寄了一封文言文的信,接到信的时候我吓了一跳,因为不是白话文,我第一遍都没看懂。”

后姜文约他在香港见面看剧本。“能把我和葛老爷(葛优)放到一部电影里,不仅是很多影迷从来没想过的事,我自己也没想过,要写让我们都满意都有发挥空间的角色,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周润发说。

姜文给葛优周润发的信怎么回事?姜文为什么给葛优周润发的信

在写给周润发的信中,姜文形容力邀他饰演的角色是“既有曹孟德之雄,又具周公瑾之英,且常自诩诸葛孔明”,又称“闻听发嫂令下,发哥将至,上下同仁,无不振奋”。坊间传闻周润发对妻子言听计从,读至此,听者便恍然缘何信件开头便是“发哥发嫂”。

姜文寄给葛优的信件

优优吾兄:

壶口一别,竟有二七。春风秋月,杨柳依依。虽谋面不勤,却心存惦记。吾兄凡新作问世,愚弟必争先读之。兄之身手炉火纯青,每令愚弟嚎啕大悦。才惊四海,誉享中外。喜甚幸甚!

新片筹备井然,故事随信奉上。新片筹备井然,故事随信奉上。精华仍在提炼,脚本即将出膛。人物之妙,惊古烁今。且为兄之发挥,提供辽阔疆场。

深信此角,必能助兄,继往开来,再创辉煌。届时亿万女粉,翻江倒海,抛家舍业,秋波明荡,不亦艳乎?

纵使,狡兔八窟,数易家宅,亦难阻。拥趸之风暴,优党之痴狂!直落得,隐身天涯,革面洗肠,不亦喜乎?

吾兄片中虽无艳星共枕,但有愚弟陪床。醉眠秋共被,携手日同行。耳鬓厮磨,却非断臂,不亦骚乎?

新片除却愚弟之外,尚有发哥亮相。左右拱卫,冬暖夏凉。不亦乐乎?

喜骚艳乐,应有尽有,揽得雎鸠淑女,亮亮君子何求?闻听吾兄将至,同仁上下,无不开颜。须眉脚扑朔,巾帼眼迷离。鼓瑟鼓簧为兄弟,磨刀霍霍向猪羊。

呦呦鹿鸣,食野之苹,悠悠我心,青青子衿。恰逢瑞雪早春,恕愚弟威逼利诱。皆因爱之心切,盼之心痒。江东渭北,春树暮云。书不尽言,晤面详之。

草此即问,全家均安。

愚弟姜文

姜文寄给周润发夫妇的信件

发哥发嫂:

香江匆晤,所谈甚欢。新片故事,随信奉上。故事锤炼数载,脚本即将出膛,人物之妙,惊古烁今,片中,兄将分身异术,同饰真伪,定为兄之演技提供辽阔空间,创影林之美谈。

发哥盛名,中外有识;为艺厚道,技盖群雄。此角色必助发哥携已获之辉煌,跨更高之巅峰。

新片旨在造中国之西部黑帮电影。诙谐荒诞,凌厉跌宕。昔有莱昂之通心意粉牛仔戏,今有吾辈之麻辣袍哥西部片。发哥之角,既有曹孟德之雄,又具周公瑾之英,且常自诩诸葛孔明。回肠荡气,出人意表,发哥出手,定收放自如,出神入化,万千粉丝,翘首期待!谁敢做他人之想?!

新片除愚弟之外,尚有葛优兄加盟。真可谓:三江汇处有富域,三雄鼎力看妙篇。壮哉美哉!

放眼中原,勃勃生机;星汉灿烂,交汇其里。闻听发嫂令下,发哥将至,上下同仁,无不振奋!

早春二月,岭南草长;杂花生树,群鸥竟飞。适此惠风和畅之日,诚邀阁下共成美事。书不尽言,晤面详之。

顺致问候

姜文谨启

己丑情人节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