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水玲珑,是电视剧《如懿传》的人物,她来自于江南水乡,卖艺不卖身,后来被人献给乾隆,以至龙舟之上夜夜笙歌。水玲珑的出现,只是故事的小插曲,却直接造成帝后分崩离析:皇帝约会歌姬的消息逐渐走漏,民间议论纷纷非议不断,皇后一是担心影响乾隆的名声,二是为丈夫的放纵愤怒,于是出言告诫,最终竟然落得断发下场。那么历史上,水玲珑真的存在吗?

《中国历史大事编年》第五卷这样记载:十一日的晚上,乾隆东寻路经德州,在船上宴饮淫乐,富察皇后激动的劝阻,皇帝口出恶言,皇后羞愤,投水而死。

这段史料记录的主人公是富察皇后而非继后辉发那拉氏,同时它也与主旋律所持的“富察病死”结论相悖,真假各占百分五十的可能,而如果是真的,那么乾隆帝当夜宴请的谁?歌姬又叫什么名字?以后的南巡是否又与弘历相会?

如懿传乾隆南巡为什么会宠幸水玲珑 水玲珑历史原型是谁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外交部介绍接收美方返还38件文物艺术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