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春蝉正向卫嬿婉禀告凌云彻被赐死之事时,王蟾又来报十四阿哥和十六阿哥昨晚高热更甚,突患惊风,连太医都没来得召唤就一起薨逝了。卫嬿婉悲痛不已。

如懿传最新预告:皇上南巡宠幸烟花女子 如懿大怒欲治罪卫嬿婉

下着大雨,海兰等在翊坤宫门口求见如懿,可如懿因为凌云彻之事还在生气不见海兰,这让海兰很伤心。如懿跟容珮说这些日子总是梦到凌云彻,他们走在长街上,他还是穿着侍卫的衣裳,不声不响地护着她,当她想回头看时,他就不见了,也不知他往生安乐了没有。容珮知道如懿令永琪找了个风水宝地安葬了凌云彻,相信凌云彻会安息的。

敬事房总管在李玉面前抱怨皇上又不翻牌子,一年多了,皇上也不进后宫,就连宝月楼也不去了。李玉认为皇上连中宫都冷落,其他嫔妃也就不要说了,不过过了正月皇上要南巡,左右有江南佳丽侍奉着,会好些。

海兰劝如懿跟皇上一起去南巡,这样永璂也会安心一些。如懿还是对海兰爱答不理,这让海兰很是难受。皇上劝太后去南巡散心,太后提起这些年皇上与中宫疏远得太过分,正好借着这次下江南好好散散心。

乾隆三十年闰二月,御驾抵达杭州。如懿与寒香见在孤山游玩,寒香见叹杭州是好,但这地方叫孤山,名字怪不好听的。容珮说杭州有句话叫“孤山不孤,断桥不断”。如懿之前和皇上来杭州如同平常夫妻一般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寒香见记得如懿跟自己说过皇上是她的少年郎,为何如今都变了。如懿道情分总是会变的,只是有些人的情变得更深了,有些人的情分变淡了。

皇上令寒香见来见面,向她打听如懿的情况。寒香见说道皇上要关心如懿,不如自己去问,何必拐着弯地来问自己。皇上生气,希望寒香见像个嫔妃一样跟自己说话。寒香见又说皇上若喜欢那样,找卫嬿婉就行,皇上被气得不行,不过没有发作。寒香见提起皇上和如懿曾经共下江南如同平民夫妻般乔装出游,为何那样的情分就变了。知道皇上是因为凌云彻那件事情,只是凌云彻污了如懿清誉已经被处死,皇上又何必一直与如懿怄气。皇上大怒指责寒香见仗着自己宠爱,如此地不知收敛。寒香见仍旧不悦道有各地官员奉上歌女舞姬给皇上,自己若真的放肆,自有人巴着皇上。

如懿传最新预告:皇上南巡宠幸烟花女子 如懿大怒欲治罪卫嬿婉

皇上现在也不翻牌子,也看不上官员送来的女子,进忠建议卫嬿婉给皇上找个大乐子,皇上自然会念着她的体贴和懂事。卫嬿婉担心会走漏风声,进忠认为皇上自个都捂得严实,哪里还会走漏风声。卫嬿婉便叮嘱进忠得亲自挑选,一得是没有侍奉过人的,二得让皇知道是自己的好意。皇上感慨西湖夜色美,但夜夜如此也不新奇。进忠便为皇上献上水玲珑姑娘,姑娘是烟花之地的女子。

皇上与太后、如懿一起听戏,只是皇上根本无意听戏。卫嬿婉提出扶皇上回去歇息,如懿示意容珮跟过去瞧瞧。容珮听见卫嬿婉说为皇上安排了什么,一切以皇上的喜乐为重。很快,皇上宠幸烟花女子之事传了出去,李玉也不知道此事,夜里皇上只让进忠伺候,如今百姓们议论纷纷,实在是有伤圣誉。李玉想着要出事了,今日如懿得了皇上的允许去了民间,担心会听到些什么。

如懿乔装来到民间,好奇如今是兴什么装扮,怎么大家都在手背上贴花箔。如懿还尝了当年和皇上一起吃的条头糕,只是没有当初的滋味了,还听到说书的说皇上的风流雅事。如懿大怒,皇上南巡是为了体察民意,怎么能闹出如此艳事让臣下和百姓耻笑,只是已经闹得纷纷扰扰,言官们为何不进谏阻止。容珮道皇上天威,如今已不是刚登基的皇上。如懿叹皇上以武功治天下,更是志得意满,谁还能劝谏。

李玉禀告如懿船上的事一直是进忠伺候着,自己近不了身。容珮提起听戏那天,卫嬿婉就在太后面前替皇上掩饰辩白。如懿猜卫嬿婉怕是不只知道这事,还安排了这事。

众嫔妃等着皇上一起用早膳,皇上迟迟才来,寒香见直截了当问皇是否有胃口吃早膳,看他双眼泛红,眼下疲倦,是一夜未眠,是强打着精神用膳。如懿称行宫靠近西湖,水声夹着丝竹弦乐,怕是惊扰了皇上的清梦,准备和卫嬿婉一起去清查是哪儿的乐声扰了皇上,一并去了才好。卫嬿婉听了有些慌乱,正欲与如懿说话时,如懿却无视,而是提起寒香见上次跳的胡旋舞极好,回到宫中后可以指点宫中舞姬。寒香见悠悠地说宫中舞姬就算跳得再好,也没有外来的野路子招人,自己不费那心思。皇上大怒离开,还令李玉弄些糕点送到如懿宫中。如懿知道皇上是要让自己黏上牙,堵上嘴,少说话。

如懿传最新预告:皇上南巡宠幸烟花女子 如懿大怒欲治罪卫嬿婉

卫嬿婉来见如懿,如懿质问她皇上宠幸的青楼女子是不是她安排的,指责她讨夫君主子欢心以青楼女子媚上取宠,惹得民间非议损了皇上的清誉,坏了宫闱纲纪,她协理六宫的职责在哪里?如懿以卫嬿婉有失协理六宫之责为由,令三宝即刻关押卫嬿婉等候皇上发落。卫嬿婉怒而称自己是皇上亲封的贵妃,如懿毫不示弱道自己可是皇上亲封的皇后。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