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张艺谋影的含义是什么

张艺谋的电影《影》在国庆期间上映,口碑和票房双丰收,很多人看完表示没看懂,下面来介绍下这部电影要表达的含义。

从2014年有了剧本创意开始,到2017年正式开机。最多时达到1000人的剧组统一运转,其中大量的工作人员都成为了落在片尾字幕上的“幕后英雄”。“替身”,或许《影》和《张艺谋和他的“影”》算是对这个含义的完整诠释。

饰演“小艾”的孙俪身着素色长衫,气质出尘脱俗,颦蹙间尽显大家风范,将一个秀外慧中的聪明女子形象活灵活现地展现在大众面前。在片场表演期间,孙俪微微伏身,指尖轻扬于古瑟之上,琴音声振林木,响遏行云。该片音乐指导捞仔利用一个月时间谱写了19段音乐,其中只使用了三件乐器——琴、瑟、箫为其配乐,并直抒胸臆:“琴瑟和鸣不单单只是一种音乐渲染,更是一种情绪传递,把故事讲给大家听。”

张艺谋影看不懂!张艺谋影的背景是什么 影剧情解析

以乐抒情在“小艾”一角的表达上更是淋漓尽致,为此孙俪在接触角色初期就着手准备学习新技能,未进组前,因为片中实际使用的道具还在筹备制作之中,在跟张艺谋导演沟通之后,从接近的乐器入门,琴、瑟、筝都纳入学习范畴,配以不同情绪的代表曲目,定时苦练,邀请的教学专业老师也对其表示赞叹不像新手,向其询问“以前练过吗?”。入组后,片中配合角色谱曲和配乐都是重新创作,孙俪也都随之改遍演奏风格,在短时间内进行消化,最终呈现效果获得导演认可,一旁对戏的邓超也交口称赞:“真好,我都看入迷了。”

张艺谋影看不懂!张艺谋影的背景是什么 影剧情解析

张艺谋影的背景是什么

张艺谋电影《影》的朝代背景是架空的。但实际上,《影》的框架是取材于朱苏进的《三国荆州》,也就是周瑜攻取境州的故事,所以说《影》的原身应该是三国,东汉末年的吴国。沛王想对应的就是吴国的皇帝孙权,而邓超饰演的子虞就是周瑜,不过这段历史很难融入“替身”元素,所以被张艺谋给“架空”了。

张艺谋影看不懂!张艺谋影的背景是什么 影剧情解析

张艺谋的《影》虽然略微有三国的影子,但是却将重心放在了“影子”上。沛国大都督子虞(邓超饰),被敌国战将杨苍(胡军饰)击败,负伤之后启用从小培养的替身境州(邓超饰),为他行走在朝堂和战场。同时,沛国国君沛良(郑恺饰)与大都督子虞互相算计。身为子虞影子的境州在这些皇权贵族的博弈中求生,并跟子虞的妻子小艾产生了情愫,境州为了活下去不断的抗争,却越来越强,最终成为一个无法被控制的“王者”...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