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范冰冰怎么了最近

前段时间崔永元和冯小刚开撕,并曝光了在娱乐圈中存在的阴阳合同现象,而崔永元曝光的其中一份合同正是范冰冰,随后税务机关开始介入调查,中间好几个月范冰冰都仿佛消失了一样,最近调查结果出来,范冰冰需补缴税款以及罚金一共八亿多元。

新华社报道,范冰冰通过电影《大轰炸》获得3000万片酬,而她通过拆分合同偷逃税款730万元,另外,她担任法人代表的企业欠缴税款2.48亿元,偷逃税款1.34亿元。9月30日,税务部门向其发出巨额罚单。

范冰冰怎么了?范冰冰李晨分手了么?范冰冰偷税漏税事件

爱秀美小编在第一时间梳理了这篇报道的干货:

一是,范冰冰所需补缴的税款、滞纳金以及罚款加在一起,超过8亿。

二是,范冰冰所受到的是税务机关的行政处罚,并没有构成犯罪。

三是,范冰冰的经纪人销毁会计凭证、会计账簿,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四是,国家税务总局已经开始问责程序,追究税务机关相关人员未依法履职的责任。

五是,税务部门已部署开展影视行业自查自纠,年底前主动补缴税款的免于行政处罚,拒不纠正的将依法严肃处理。

从网络爆料而起,一轮“论战”让网友选边站队,“阴阳合同”扑朔迷离。

今天,对偷税者的行政处罚大白天下,丁是丁卯是卯,拔出萝卜带出泥,范冰冰不仅因“阴阳合同”摊上了事,其他偷逃税款的违法问题一并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范冰冰怎么了?范冰冰李晨分手了么?范冰冰偷税漏税事件

范冰冰偷税漏税事件

范冰冰偷税漏税事件终于水落石出,之前崔永元通过媒体举报也被证实了,这事情对范冰冰的长远影响比现实影响大,眼前范冰冰只要把近9亿的税款给补足了,也就没事情了,也不必再担惊害怕,但但从长远来看,这件事情无论对范冰冰还是她身后的明星团队都是一种敲打,明星高片酬的日子将终结,以后别想再轻松赚快钱了。

为啥说短期范冰冰还是能度过去的呢?范冰冰从5月中旬消失到现在,都是在被税务机关调查,现在起码是缴纳了罚款就不用再坐牢了,对于范冰冰这样的人来说,钱没了还可以去赚,人要是像刘晓庆因偷税漏税坐上几年牢就不值了。现在税务机关说缴罚款就没保平安,她就可以把悬着的心放下心来了。

但从长期来看,范冰冰将面临两大问题,可能后续的收入将会一落千丈:一是,虽然被罚8亿多,对于范冰冰来说,也不算什么,但是此事一出,说明范冰冰之类的明星真的有阴阳合同的事情,你收入这么高,连起码的税负都不想去承担,以后谁敢与范冰冰这样的有问题的明星合作呢?即使有范冰冰的价码要一落千丈。

二是,此事发生后,演艺界将掀起整治高片酬乱像的大风暴,明星的片酬上限将会被严格限制,以后再想拿过高的片酬,恐怕也不可能,而且像范冰冰这样的有偷税漏税前科的女明星,将是税务部门一直监查的对象,这辈子再想搞阴阳合同,偷税漏税,已经是不太可能做到了。

范冰冰怎么了?范冰冰李晨分手了么?范冰冰偷税漏税事件

总之,即使范冰冰再道歉,全国人民也不会因她偷漏税这么多而原谅她,这些年,范冰冰事业太顺利,人也有些轻飘飘了,但此事将会是一个转折点,把从颠峰状态的范爷,从上面给跌下来。在被税务部门罚款8亿后,范冰冰以后再想赚钱就不容易了,整个娱乐圈也将受到整治。明星高片酬问题将会大幅降低。

范冰冰案是我国税务部门近年来处理的个人偷逃税款金额最大的案件。税务部门对范冰冰及其名下公司的4类逃避纳税行为分别处以0.5倍至4倍罚款,其中针对范冰冰拆分合同的行为开出的4倍罚款达到2.4亿元。

法学专家和文艺界人士认为,税务部门依法作出的处罚,有利于维护我国税法的权威性、严肃性,有利于促进影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有利于增强全社会依法纳税的意识。

根据我国税收征管法,对纳税人偷税,不缴或者少缴应纳税款的,由税务机关追缴其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滞纳金,并处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百分之五十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

“‘阴阳合同’是一段时间以来社会各界反映较为强烈的问题。”中国政法大学财税法研究中心主任施正文说,因此税务部门对于范冰冰拆分合同的处罚较为严厉,体现了过罚相当的基本原则,对今后类似涉税违法行为起到强烈教育警示作用。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