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著名歌手臧天朔离开人世,臧天朔肝癌离世的消息传遍了整个网络,仅仅只有54岁的他是一位中国摇滚歌手,在摇滚歌坛的地位非常高,毕竟他是中国第一代摇滚歌手,而圈内的不少好友纷纷出席了臧天朔的追悼仪式,他在去年被检查去肝癌,病情突然恶化最终离世。

臧天朔肝癌恶化最终离世 臧天朔曾入狱多年怎么回事详情曝光

很多人也许不知道,臧天朔曾担任过崔健的键盘手,如果你现在去翻看崔健的录音带,依然还能看到臧天朔的身影,他拿着键盘站在崔健的身后,扭动着身子配着和音,对于中国喜爱摇滚音乐的年轻人来说,对于他的印象应该会非常深刻。虽然一直被人说江湖气,但是豪爽仗义绝对是他的个人标签。

臧天朔肝癌恶化最终离世 臧天朔曾入狱多年怎么回事详情曝光

在90年代,臧天朔开了不少酒吧,但都因为太仗义了而导致酒吧倒闭,不少朋友来玩他都免费,对于这种哥们儿似的性格,在2008年因为涉黑被捕,最终被判了6年,这6年对于他的生涯影响深刻,同时他也忏悔,在狱中生活规律,练习写字想着未来。

臧天朔,1964年3月6日出生于北京,中国内地摇滚乐歌手,代表作有《朋友》、《等待那一天》等。在中国摇滚史上,臧天朔注定是绕不开的一个名字。20世纪80年代,臧天朔以玩摇滚起家。1983年,19岁的他就参加了中国第一支摇滚乐队——不倒翁乐队,当年的乐队成员如王迪、丁武、孙国庆等都成了中国摇滚音乐史上响当当的名字了。

臧天朔肝癌恶化最终离世 臧天朔曾入狱多年怎么回事详情曝光

1987年,臧天朔出版了第一张个人专辑《冲入禁区》,其中就包括红遍大江南北的《朋友》。“朋友啊朋友,你可曾想起了我,如果你正享受幸福,请你忘记我”,臧天朔后来在采访中也反复聊及这首歌,称其实是用讽刺以及带点黑色幽默的方式,表达了友情的珍贵。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马英九呼吁赖清德接受“九二共识” 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