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师胜杰逝世,姜昆一句话再次为郭德纲敲响警钟

前天。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师胜杰先生不幸逝世,曲艺界不少名人纷纷发文,对师胜杰先生的逝世表达了哀悼。这其中就包括郭德纲,以及姜昆。郭德纲喊师胜杰为师叔,因为郭德纲的师父侯耀文与师胜杰是关系非常要好的兄弟、朋友。而姜昆与师胜杰是几十年的好兄弟。所以,姜昆专门写长文诗哀悼师胜杰。不仅如此,姜昆还寄语师胜杰的弟子们,要传承好相声,要永葆相声的圣洁。

师胜杰逝世,姜昆一句话再次为郭德纲敲响警钟

作为曲协主席,姜昆的这番话足见他对年轻一代相声演员的殷切希望,以及对相声发展、传承的厚望。不得不说,作为曲协主席,姜昆的这番话不仅有高度,也有深度。

但也不难看出,这段话的指向性也是很明显的。说干净的相声,永葆相声的圣洁,自然就是不能说“三俗”的相声。而姜昆眼里的“三俗”自然指的就是郭德纲了。其实,早在很多年前,姜昆就开始反“三俗”。而且,尽管郭德纲的商演红红火火,但姜昆依旧认为相声正面临大崩溃。很显然,在姜昆看来,郭德纲的相声不是相声,或者说不是姜昆眼里真正意义上的相声。

其实,在常宝华去世的时候,姜昆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敲打、警醒郭德纲,不时对郭德纲敲响警钟,已经成了姜昆的责任所在。

师胜杰逝世,姜昆一句话再次为郭德纲敲响警钟

这些年,郭德纲的商演非常火爆,市场空前红火,粉丝也与日俱增。不仅郭德纲,就连他的徒弟岳云鹏、张云雷、张鹤伦、孟鹤堂也都火爆的不行。一些年轻人也非常喜欢郭德纲、相声、戏曲,总之,郭德纲让剧场商业相声起死回生,更是走向了海外,走到了世界,让海外华人也能欣赏到中国的传统文化—相声。

但尴尬的是,尽管市场认可了郭德纲,粉丝观众力捧郭德纲,但主流相声人士,乃至主流大媒,对郭德纲还处于比较排斥的阶段。大家可以看到,但凡有姜昆支持、参加的演出、比赛,都不会有郭德纲以及德云社人员的身影。双方似乎有一种水火不容的架势。

这种僵持什么时候能打破?从姜昆寄语师胜杰弟子的话中,短时间内很难见到这种可能性。

但不管怎样,作为相声爱好者,真心希望,中国相声的未来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