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张文霞去世是怎么回事

今日,网曝相声名家张文霞去世,享年82岁。

9月28日上午10点20分,天津女相声名家张文霞在天津环湖医院去世,享年82岁。张文霞,1937年生人,相声名家田立禾之妻。1952年在天津拜相声名家武魁海为师。1956年,张文霞加入天津市南开曲艺团,1956至1970年在天津市南开区曲艺团工作。1980年因为女演员说相声被限制而淡出舞台。

相声演员刘春慧发布朋友圈哀悼:恩师、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张文霞先生今天上午十点二十载环湖医院去世,享年八十二岁。

退休后,张文霞协助爱人田立禾先生挖掘整理传统相声,并且培养相声新人。2007年,刘春慧正式拜老相声演员张文霞为师。张文霞和刘春慧师徒也成为曲艺界第二对女师父收女徒弟的典范。此前相声界只有回婉华与马贵荣这一对女师父收女徒弟的先例。

张文霞去世原因是什么,张文霞个人资料去世怎么回事

张文霞去世是什么原因

据悉,张文霞因病去世。

消息传出后,还有记者独家致电相声演员曹云金的经纪人王京晶,她说曹云金听到这个消息后非常震惊和难过。她与曹云金23号还去医院探望了两位老先生,那时候张文霞先生不小心磕碰到了头部,在医院静养,探望期间张先生一直是睡着的状态,也没好打扰,待了一会就离开了。

张文霞去世原因是什么,张文霞个人资料去世怎么回事

2007年4月收刘春慧(后更名刘春晖)为徒。拜师仪式完全遵照相声界的传统进行,刘春慧向师父张文霞鞠躬、献礼。拜师仪式上,“引师”陈鸣志、“保师”邓继增、“代师”魏文华、王殿英、李志鹏分别对张文霞喜收刘春慧表示祝贺,李伯祥、尹笑声等相声名家也出席了昨天的拜师仪式。刘春慧表示,她一定认真学习师父的表演技巧,为振兴曲艺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2010年7月张文霞在淡出舞台43年后重登舞台,与老伴儿田立禾首次表演传统相声《大保镖》,张文霞的出众表现赢得了观众的追捧,夫妇二人将此活儿注入新的元素,包袱“笑果”十足。

张文霞去世原因是什么,张文霞个人资料去世怎么回事

田立禾曾在接受采访时评价妻子张文霞:“她比我坎坷,到1964年,不让女演员说相声了,她进了工厂。”

晚年,这对结发夫妻成了搭档,常常创作新段子,其中包含很多网络语言、流行词汇,网友皆叹夫妇二人紧跟时代之能力在同代相声老演员中无人可及。反腐题材的《我坦白》、打假题材的《老贾三部曲》都颇受欢迎。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