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奇葩说》有一个辩论界姑娘,她就是90后姑娘颜如晶,大家都纷纷扒皮颜如晶家世怎么样,为什么她在辩论界如此的厉害,所以和她的家世有关吗?颜如晶家世怎样,很多人都想知道颜如晶的父母是谁,以及家里很有钱是吗?颜如晶平时沉默寡言,可是没有人想到她的辩论让所有人都震惊。

奇葩说颜如晶厉害吗?颜如晶奇葩说屡次获胜和她的家世有关吗

颜如晶家世怎样‍‍

如晶宝贝是国际华语辩论邀请赛亚太大专华语辩论赛的辩手,看一场她的比赛你就不会否认,她是辩论场上的高能战士,也是为辩论而生的女孩!颜如晶,马来西亚人,90后,是个辩手。远在她被广大“奇葩迷”所熟知和喜爱之前,她已经在辩论界打响名堂——13年大马星辩赛第一次大放异彩,尤其是在积分赛的复赛颜如晶所属的演艺明星队对决马薇薇所属的老僵尸队。颜如晶表现精彩,盘问有理有据,逻辑思维清楚严密,当年辩论界普遍认为“其比赛质量之高甚至超越了众星云集的国际华语辩论邀请赛表演赛”。其后,颜如晶参加大大小小的辩论赛事。当然,最广为人知的就是被马东调侃是“严肃的辩论节目”的奇葩说,正是这个奇葩舞台,让更多的人知道“颜如晶”这三个字,知道马来西亚有一个萌呆萌呆的吃货辩

奇葩说颜如晶厉害吗?颜如晶奇葩说屡次获胜和她的家世有关吗

颜如晶家世怎样‍

本质上来讲,颜如晶不是一朵奇葩,不像马薇薇霸气女王,擅长黑暗心灵鸡汤,名句“没有霹雳手段,怎怀菩萨心肠?”;不像范湉湉语不惊人死不休,善于煽动大家的情绪来达到说服观众的目的,经典台词“为什么要压抑自己的天性”。不像肖骁胡搅蛮缠,颇有狡辩主义,同时又是自黑小能手,招牌动作“翻白眼”。在一群正经八百的奇葩里,不是奇葩的颜如晶却成了“奇葩”。自带呆萌属性,辩场上又逻辑清晰,这样的反差萌得观众不要不要的。

关于名字散发着玛丽苏气息的名字其实是艺名。众所周知,颜如晶是马来西亚人,说的是马来语,而颜如晶这个中文名字,最早出现在13年星辩赛——正是她打响名堂的那一次比赛。颜如晶所属队伍叫演艺明星队,“因为不想出名,所以用艺名”是当时辩论主席介绍该队伍的介绍词。直到在奇葩说的舞台上,她依旧延用当年参加比赛的“艺名”。网上流传颜如晶曾患有自闭症,也有网友质疑是节目组有意借助“从自闭症到辩手”进行炒作。颜如晶不过是个性格有些内向的女孩子,因为自闭症是无法同周遭人自然交流的(有一部电影叫做“雨人”, 里面的哥哥就是重症自闭症患者)。

奇葩说颜如晶厉害吗?颜如晶奇葩说屡次获胜和她的家世有关吗

颜如晶家世怎样‍

当然自闭症的表现有很多种,也有轻重之分,但是共性是,情绪表达有很大困难,对外界的刺激异於常人,完全无反应或者反应极度过激 (常常会看到的典型例子就是患者会捂住耳朵或者反感被肢体触碰),同时也通常是会有语言的障碍(发音障碍,或者是语法障碍)。至于炒作,奇葩说的选手本身性格就很具有议论性,不需要节目组炒作。其次,因为颜如晶的辩论方式与黄执中相像,网上曾一度流传颜如晶是黄执中的弟子。其实在早期洪坡对她的访问里,颜如晶就表示过她的师父,也是她最欣赏的辩手——胡渐彪(胡渐彪被称为“大马第一辩手”),而黄执中只是她的学长。但颜如晶说过,黄执中的辩论有一种美,她最推崇黄(黄执中享有“辩论之神”“宝岛辩魂”的称号,是国际历史上唯一连续两届拿下国际华语辩论最高赛事“国际大专辩论赛”的最佳辩手)的辩论方式。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