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各位孕妈妈有没有追《如懿传》呢?我可是一集不落,每天跺脚等着更新呢!周迅实力出演,各宫小主也演技在线,看不腻的宫斗剧情,真是让人分分钟入戏。最近剧情中,如懿终于喜怀龙胎,但为了躲避后宫各嫔妃的算计、陷害,于是白天佯装疯狂吃辣,晚上偷吃酸杏止馋。最终瞒天过海,顺利生下了十二阿哥。那么,从古至今人们都在相信的“酸儿辣女”真的有道理吗?

如懿传后宫算计升级如懿偷吃酸杏原因为何 酸儿辣女靠谱吗?

听听妈妈们怎么说!

@ 莹莹妈:

我觉着有道理!我怀我家孩子的时候,特别馋辣的东西,后来就是顿顿无辣不欢,后来果然生了闺女。

@ 浅梦:

不一定的,我怀孕也爱吃辣,人人都说我怀的是女孩,最后生下是男孩。

@ 如烟往事

我现在怀孕五个月,又爱吃酸又想吃辣,那是不是我怀了龙凤胎啊?

@ 玉婷

完全无稽之谈,怀孕后妈妈口味发生变化是正常的,和怀孩子的性别没有一点关系的。

如懿传后宫算计升级如懿偷吃酸杏原因为何 酸儿辣女靠谱吗?

“酸儿辣女”真与假?

专家研究证实,孕妇喜欢酸性食物是符合生理和营养需求的。妇女怀孕后,母体和胎儿的胎盘会分泌一种叫作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物质,有抑制胃酸分泌的作用,使胃酸减少,消化酶活性降低,从而影响胃肠的消化吸收功能,使孕妇产生恶心、呕吐、食欲下降等妊娠反应。由于味觉能刺激胃分泌胃液,且能提高消化酶的活性,促进胃肠蠕动,增加食欲,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所以,多数孕妇都爱吃酸食。

但并没有研究证明“酸儿辣女”现象。虽然孕期里有些妈MD口味会发生改变,但是也不能忽视地域、日常饮食习惯等因素,如四川人本身就爱吃辣椒,山西人喜欢吃醋,并且各地新生儿的性别比例也并没有因此出现明显差异。

大家都已知道,胎儿的性别是由染色体决定的,并不能因为孕期的饮食口味偏好就这么简单粗暴的判断出胎儿的性别,因此,“酸儿辣女”的说法是不正确的。况且,十月怀胎,瓜熟蒂落,保留一些胎儿性别的神秘感,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呢!

本文来源:【美好蕴育孕产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