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电视剧《如懿传》正在热播,如懿传里的如懿为什么断发,这在当时断发是很忌讳的,更何况如懿在乾隆面前断发,这下彻底惹怒了乾隆。如懿为什么断发,这个断发之谜一直到现在都没有被解开,但更多人猜测如懿早已看破了帝家薄凉,断发是想断了与乾隆最后的情爱。

如懿传如懿为什么断发 如懿断发之谜被揭竟有这重含义?

如懿传如懿为什么断发‍

《如懿传》小说中如懿断发是在哪个章节引起不少网友的好奇和关注,据了解,该章节是在小说中第六卷《佛音惊缠心》章节中,如懿从此被打入冷宫。皇帝再次南巡时,召集一群以歌妓水沐萍为首的风尘女子在西湖上夜夜笙歌。魏嬿婉不怀好意告知如懿,皇帝召幸风尘女子的消息,使如懿怒登御舟。如懿因为劝阻乾隆不成,一怒剪发,从此二人也就彻底决裂。被乾隆先行送回京师,并裁剪宫人吃穿用度,翊坤宫形同冷宫。因断发忤逆,皇帝夺其皇后、皇贵妃、贵妃、妃四份册宝,圈禁。形同废后。幽禁翊坤宫不久患上痨症,命不久矣。

如懿传如懿为什么断发 如懿断发之谜被揭竟有这重含义?

乾隆‍‍

永琪凸显才华能力,封为荣亲王,魏嬿婉为防止如懿东山再起,授意胡氏暗害永琪,使永琪得上附骨疽之证。永琪临终之前,向如懿坦白一切,却被赶来的皇帝听见,加之胡氏进见谗言,误会如懿因为凌云彻一事疏远永琪,使得永琪避嫌不用如懿的太医,最终病入膏肓。

如懿久病缠身,终拔刀自尽,容佩殉主而亡,以皇贵妃之礼入葬妃陵。丧仪由愉妃、颖妃打理,同时晋容嫔(寒香见)为妃,与愉妃一起抚育永璂。魏嬿婉因如懿死前故作炫耀,被如懿以自尽方式陷害,被颖妃和七公主撞见,从而被皇帝怀疑。如懿死后,海兰与颖妃等蒙古嫔妃结盟。皇帝在此后十年一直缅怀如懿。

如懿传如懿为什么断发 如懿断发之谜被揭竟有这重含义?

如懿传如懿为什么断发‍

《后宫如懿传》中女主角如懿可以说是史上最惨、最可怜的人设了,不仅仅被心爱的男人厌恶、虐惨,在病中惨死的如懿只有十二阿哥一个牵挂,但结果还是——如懿的孩子都死了,令人感叹不已。历史上如懿是怎么死的?皇帝自己的说法是,皇后剪了头发,大不敬,大不孝。但这只是强势一方的一面之词,而且是时隔十几年之后为了反击来自民间的指责才作出的解释,是真是假无从得知。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