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沙海》正在热播,在古潼京中,黑瞎子和黎簇发现张大佛爷曾在这边待过,虽然还不知道是为了什么事情,但是从最新剧情可以得知,大家对这么佛爷是非常敬重的,张大佛爷是老九门第一门权势滔天,这个人物可以说是南派三叔笔下神一般的人物了,但是他曾对九门进行了一次清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在盗笔蛇沼鬼城中,有一段相关的叙述为我们提供的其原因。裘德考1952年时随着教会回国(他原名考克斯亨德烈,是个传教士)时,为了在回去之前再捞一把;

张大佛爷灭掉九门原因揭晓 老九门和沙海竟还有这渊源

所以跟之前有深交的几个土夫子做了交易,以低价卷走了一批古董。同时为了绝后患,将这批土夫子的信息放给了军方。

在这些货物全部上船之后,裘德考知道这批人中有一些并不好惹,为免留下后患,在船上拍了一封电报给当时的警备处,将大概十几个土夫子的形迹全部漏给了当时的军方。

那一天裘德考满载而归,而为他积累财富的那批土夫子也就是老九门的人,枪毙的枪毙,坐牢的坐牢,哀号一片,而执行者就是张大佛爷,这就是张大佛爷清洗九门。

张大佛爷这么做的原因一是因为迫于上面的压力,再就是汪家人已经开始拿老九门开刀,所以他只能处理掉一些边缘人物,留住核心人物。

张大佛爷灭掉九门原因揭晓 老九门和沙海竟还有这渊源

九门概述:

老九门分上三门,平三门和下三门。

上三门:张启山(张大佛爷),二月红(解雨臣的师傅),半截李。

上三门为官,军爷戏子拐杖仙,都是家道殷实的老家族,而且正式的身份大体已经漂白,有着门面上的正当买卖,而且在官面上势力庞大,倒斗主要靠自己的伙计。

上三门的三位老当家,都是赫赫有名的老瓢把子,当时道上说一不二的人物。说他们是土夫子,可能有点屈就,因为当时他们家族的势力已经类似于小军阀。

张大佛爷灭掉九门原因揭晓 老九门和沙海竟还有这渊源

平三门:陈皮阿四,吴老狗(主角吴邪的爷爷),黑背老六。

如果说上三门的传说大部分都是英名、美名或者是市井八卦,平三门的传说大部分就是恶名了。平三门为贼 ,阎罗浪子笑面佛,是夹喇嘛的主力,都是些孤胆英雄。

手下最多几个徒弟,整天在山里走的就是这些人,这些人都比较年轻,而且贪欲很重,杀人掠货什么都干,名声是靠拼杀出来的,所以也没什么顾虑。

下三门:霍仙姑(霍秀秀的奶奶),齐铁嘴,解九爷(解雨臣的爷爷)。

下三门为商,美人算子棋通天,是故事比较少的一门,都是已经往古董商靠的商人,主要以倒卖为主,虽然功夫不弱但是不太自己活动。

下三门和平三门的来住关系密切(比如吴家跟解家就是姻亲),而上三门和下三门,因为无利益瓜葛往来相对少。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