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延禧攻略拉旺多尔济有历史原型吗

延禧攻略中七额驸拉旺多尔济原型便是固伦和静公主夫婿。

固伦和静公主的婚姻,虽然也掺杂着一些政治联姻的意味在里面,但是她的丈夫却是身世显赫,与固伦和静公主的身份也是极为的般配。拉旺多尔济是蒙古博尔济吉特氏,家族一直为大清戎马征战获得了无上的荣光。康熙时期就曾将自己的宝贝女儿许配给拉旺多尔济的祖父为妻,到了乾隆这里,再次把自己最宠爱的七公主下嫁给拉旺多尔济,也算是亲上加亲了。

延禧攻略拉旺多尔济上线是第几集 延禧攻略拉旺多尔济原型人物是谁

不过可惜的是,固伦和静公主嫁给拉旺多尔济之后好像并没有为他生下过一儿半女,至少在历史上并无记载。固伦和静公主在嫁给拉旺多尔济五年后就病逝了,年仅20岁。听闻七公主病逝的消息,乾隆皇帝也忍不住心中哀戚,流下了眼泪。

延禧攻略拉旺多尔济上线是第几集 延禧攻略拉旺多尔济原型人物是谁

延禧攻略拉旺多尔济原型人物是谁

在《延禧攻略》中七额驸拉旺多尔济就是根据真实历史为原型来塑造的。

乾隆二十一年(1756)七月十五日生,母为孝仪纯皇后魏佳氏,同年闰九月便被指嫁与成衮扎布的幼子拉旺多尔济。乾隆三十五年(1770)正月封固伦和静公主。七月,下嫁拉旺多尔济。乾隆四十年(1775)正月初十日卒,年20岁。

延禧攻略拉旺多尔济上线是第几集 延禧攻略拉旺多尔济原型人物是谁

额驸拉旺多尔济(?一1816),博尔济吉特氏,额驸超勇亲王策凌之孙。札萨克和硕亲王成衮札布第七子。乾隆二十九年(1764)封为世子。乾隆三十五年(1770)七月,娶固伦和静公主,授固伦额驸,一般都叫他七额驸。乾隆二十六年(1771),袭封超勇亲王。乾隆四十年授领侍卫内大臣,寻兼都统。嘉庆八年(1803)闰二月,嘉庆帝乘舆行至顺贞门时,厨师陈德伏于门侧,突出行刺。侍卫丹巴多尔济急出抵御而受伤,幸好拉旺多尔济将陈德抱住,其他侍卫一拥而上将陈德擒获杀死。嘉庆帝因其救驾有功赐御用补褂,洊充上书房总谙达,并封其子巴彦济噶勒为辅国公。据说还有一次随嘉庆帝至木兰围场打围,与熊搏斗,再次救驾,因此成了跛子。嘉庆二十一年(1816)因病乞归,五月十六日即去世。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召开“2022-2023年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