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延禧攻略温淑夫人历史原型是谁

电视剧《延禧攻略》正正在热播,预告中温淑夫人的一封遗书让乾隆陷入两难,很好奇温淑夫人历史原型是谁?她遗书中的内容是真是假?乾隆的生母到底是谁?弘昼拿着温淑夫人的绝笔信去见乾隆,乾隆看到后便命令海兰察去查皇室玉牒和先帝实录卷。

延禧攻略温淑夫人历史原型是谁?温淑夫人和乾隆什么关系

剧中温淑夫人已死,她的身份是乾隆的奶娘,历史上乾隆乳娘就是温淑夫人董氏,所以这个人是真实存在的,只是历史对她的记载少之又少,能被皇帝封为夫人,证明她在乾隆心里的地位与亲娘无异。

延禧攻略温淑夫人历史原型是谁?温淑夫人和乾隆什么关系

温淑夫人和乾隆什么关系

据悉,温淑夫人是乾隆的乳娘。

最新预告中弘昼声称从裕太妃遗物中找到温淑夫人的绝笔信,信中写到乾隆并非当今太后钮钴禄氏亲生,而是嘉兴钱氏所生,当年太后杀母夺子,才能坐上现在的太后之位。乾隆不敢相信太后是他的杀母仇人,于是派海兰察查宫中档案底册。

延禧攻略温淑夫人历史原型是谁?温淑夫人和乾隆什么关系

海兰察调查结果是乾隆确实由钮钴禄氏所生,不管是玉牒还是实录卷都是一样的答案,乾隆唯一验证方法就是找太后问清楚。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