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就在最近,有一部清宫剧在国内受到了许多网友的关注,那就是由东阳欢娱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的古装宫廷剧《延禧攻略》。这部剧是由惠楷栋、温德光执导,吴谨言、佘诗曼领衔主演,秦岚、聂远、张嘉倪特别主演,讲述了宫女璎珞化解宫廷上下的重重困难,最终成为襄助乾隆盛世的令贵妃的故事。

相信有许多网友都在追这部剧,在剧中,后宫之中的争斗一直备受网友们的关注。在最新的剧情中,高贵妃被泼铁水,背上被烫伤。不过在这个铁水中,被娴妃掺了金汁,这导致了高贵妃的伤口无法医治,最终病入膏肓。相信大家都十分好奇,金汁是什么?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延禧攻略金汁是什么 高贵妃因为金汁伤口感染而死

金汁是什么

金汁,一民间中药名,将收集来的粪便 ,加上最好是上好的井水或地下泉,土得是红土。经多道工序后,埋入地下至少一年,一般20~30年后,形成的中药:主治:天行热疾中毒。

在小说中皇后第二次怀孕,但是被高贵妃陷害流产。魏璎珞为了了给皇后报仇,借着“万紫千红”的戏用铁水烫伤了高贵妃的后背,而娴妃偷偷在铁水中加入了金汁也就是粪汁,导致高贵妃的背一直发炎,根本就无法治愈,最后高贵妃疼痛难忍。

不得不喝下毒酒上吊而亡!死之前,高贵妃又扮上了,上演了一场贵妃别君的戏码,当时皇上并不知道贵妃已经危在旦夕。

在高贵妃生命最后的时刻,她知道了陷害她的就是娴妃,但是最后她放弃了报仇,选择做更重要的事情,那就是除掉她两个同父异母的妹妹,免得她们进宫获宠,让她的哥哥在家中无立足之地。在完成最后的心愿之后,她用白绫上吊身亡,结束了自己光芒万丈的一生。

延禧攻略金汁是什么 高贵妃因为金汁伤口感染而死

所谓的金汁就是大粪水,里边含有大量的细菌,一旦感染伤口,在没有抗生素的古代,是必死无疑的。在古代行军打仗的时候,常常用这招用以制敌。

在历史上,还有“守城金汁”,守城用的金汁是烧开的粪便这个传闻很早就出现了,煮沸的粪便尿液,美名“金汁”,古代守城多用,不仅可烫杀敌人,且粪便肮脏,伤口多腐,难以医治。可以说是最早的生化武器了。

而娴妃竟然用此招数来对付高贵妃,除了报仇意外,感觉真的非常狠毒了。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