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电视剧《陪读妈妈》还剩十集,在姐弟相认已成定局、主角一家蒸蒸日上的背景下,曾黎饰演的夏天会不会病逝,就成了观众最牵挂的事,也可以看作是本剧最后一个称得上悬念的事。其实,夏天患癌早在我们预料之中,毕竟20年郁郁寡欢已是铺垫。不过,满仓大兄弟认为夏天不会病逝。《陪读妈妈》设计这段剧情的意义,也不是为了让她离去。

陪读妈妈夏天得了什么病会死吗 夏天最后好了吗怎么好的?

医生称夏天癌细胞并未扩散

满仓大兄弟认为夏天不会病逝的第一个理由,也是最有力的证据,就是医生的这句“没有扩散”。陪护过癌症患者的人,应该知道这四个字的分量——没有扩散,几乎可以看作“死缓”的代名词。

接下来,只要手术顺利,把该切的都切干净了,夏天的寿命完全可以延长。许亚军饰演的丁致远也表态,要找最顶级的医生为夏天做手术。再考虑到丁致远的父亲曾任该医院大外科主任,业界人脉广泛,因此找到一位医术高超的主刀大夫对丁致远来说也并不是难事。

再扯得远一点:有没有人觉得,这位医生有点眼熟?

陪读妈妈夏天得了什么病会死吗 夏天最后好了吗怎么好的?

王凯主演《放弃我抓紧我》

在王凯和陈乔恩主演的《放弃我抓紧我》中,也出现过这位医生,而且故事也是发生在上海。当时王凯饰演的陈亦度,把患有老年痴呆症的母亲送进了医院,陈乔恩饰演的厉薇薇多次悄悄去陪护。这位医生当时就是陈亦度母亲的主治医师。

与其说他是医生,还不如说是一位情感专家。在《放弃我抓紧我》那部剧里,这位医生通过陈亦度母亲的病情,成功修复了男女主角的感情。

回过头来,再想想《陪读妈妈》里面的剧情。

陪读妈妈夏天得了什么病会死吗 夏天最后好了吗怎么好的?

胖病友送助攻

当丁致远把夏天送进医院之后,小护士和那个胖病友都在有意无意地,为修复丁致远和夏天的感情裂痕送助攻。因此满仓大兄弟认为,让夏天回国发病,就是为了让丁致远成为夏天在特定环境里唯一的依靠,只有这样才能修复他们之间20年来的隔阂。

尽管这种跨剧的关联看上去有点扯,但你要相信,同一个演员在不同剧里的相似角色,有时真的会产生一种冥冥之中的关联。

比如曾黎在《老男孩》里饰演的萧薇和她在《陪读妈妈》里饰演的夏天,都是跟男主角有了一个孩子之后分手。萧薇因病英年早逝,夏天还会重复她的老路吗?

从概率上看,这种可能性非常小。

陪读妈妈夏天得了什么病会死吗 夏天最后好了吗怎么好的?

曾黎饰演夏天

满仓大兄弟以前曾经总结出国产剧的一个套路:男配角娶了女主角之后,几乎必死。

按这个套路,殷桃在《鸡毛飞上天》里的前夫王大山死了,殷桃在《爱情的边疆》里的两任丈夫——维卡和宋绍山都死了,李小冉在《美好生活》里的前夫胡小光死了,孙俪在《那年花开月正圆》里的前夫吴聘死了,还有其他一些非热播剧的相似角色,就不逐一列举了。

可是与这一套路形成鲜明反差的是,女配角嫁给男主角之后,几乎都没死。

张嘉译在《美好生活》里的前妻小白没死,于和伟在《下一站,别离》里的两任前妻也都没死。巧合的是其中一位名叫杨柳的,她跟曾黎饰演的夏天都是男主角的初恋,而且同样患癌,那也没死。

例外的就是曾黎。

陪读妈妈夏天得了什么病会死吗 夏天最后好了吗怎么好的?

曾黎在《老男孩》里饰演萧薇

曾黎在《老男孩》里的角色,也是女配角嫁给男主角,但萧薇已经死过一次了。夏天虽然没有嫁给丁致远,但他们已经是事实夫妻了,而且夏天当年也向丁致远求婚了。

在这样的背景下,如果夏天病逝,就等于是小概率事件在同一个演员身上、在如此短的间隔里再次上演。

这就是满仓大兄弟认为夏天不会病逝的第二个理由。好像有点扯,但我相信屏幕前的你,也不希望夏天病逝。

那么,《陪读妈妈》安排夏天患癌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呢?

陪读妈妈夏天得了什么病会死吗 夏天最后好了吗怎么好的?

许亚军这句台词才是重点

在病房里,丁致远表示要陪着夏天去做手术,“两个人一起去面对,困难就少了一半”。

许亚军的这句台词,才是夏天患癌的真正意义。《陪读妈妈》要用这段剧情,给丁致远一个弥补的机会。尽管陪伴手术与当年一起辍学结婚的成本不可同日而语,但这正是夏天20年来心里最大的疙瘩。此时的夏天也并不指望丁致远能跟李娜离婚,但这个态度对女人来说,有时候非常重要。

这是《陪读妈妈》的编剧在治病救人:治的是心病,救的是当年失约的人。

陪读妈妈夏天得了什么病会死吗 夏天最后好了吗怎么好的?

胡媛媛反思自己对李娜的陷害

点到为止、警示风险、治病救人——这是《陪读妈妈》百分之八十的剧情播完之后,满仓大兄弟对编剧思路的一种理解。

你看,小秦老师差一点就成了小三,但当观众都看出这个趋势之后,编剧却让她带着一份尊严离开了。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