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经常在B站弹幕网上观看视频的小伙伴或许有这样一个矛盾的心理:看视频的时候会开启弹幕,看看网友的评论,毕竟有时候评论比视频本身更精彩。但是视频画面被密集的弹幕遮挡完了又会影响观看体验。特别是观看技术性视频,比如学习舞蹈或者手工等的时候,一边不舍热闹有趣的氛围,一边又不希望有价值的内容被遮挡......

今后,这样的烦恼不会再有了。B站最近上线了一项“弹幕网黑科技”,轻松帮助大家解决这个问题。

B站出现全新黑科技,不挡脸弹幕,再也不用担心边看视频一边弹幕

甚至,视频画面有时会给人一种裸眼3D的感觉。

B站出现全新黑科技,不挡脸弹幕,再也不用担心边看视频一边弹幕

这个功能一经上线,就引发了众多讨论。那么这项被B站官方称之为“蒙版弹幕”的黑科技,到底是怎么来的?

其实,“蒙版”的概念早在古代就已经诞生。那时候,智慧的劳动人民们在板子上抠出形状,将其遮挡在物体上,之后在上面喷色,图形、数字也就因此而印上;在工业发达的近现代,传统暗房技术利用蒙版控制照片不同区域曝光,从而将不同底片上的影像叠合在一张画面上。

B站出现全新黑科技,不挡脸弹幕,再也不用担心边看视频一边弹幕

而熟悉PS操作的人,自然已经对蒙版再熟悉不过。B站相关负责人员表示:“首先我们的前端实现方法就正如PS中的‘蒙版’一样,实心区域允许,空白区域拒绝。而技术的核心就在蒙版的生成上,所以将这个功能称之为‘蒙版弹幕’。”

弹幕的出现能够超越时空限制,构建出一种奇妙的共时性的关系,形成一种虚拟的部落式观影氛围。尽管弹幕已经在国内各大视频网站普及,但B站的弹幕文化仍然最为独特,用户的脑洞大开也帮助其成为了众多网络流行词汇的发源地。

但对于部分观众来说,有时过度热情的“弹幕大军”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观看体验。他们不愿意舍弃这种热闹有趣的氛围,但同时又希望有价值的内容不被遮挡——无论是想要欣赏自家偶像的美颜,还是认真学习舞蹈动作,又或者是有着其他的观看诉求。“蒙版弹幕”的诞生,看起来都是一项有趣且实用的功能。

本文来源:【杰哥谈汽车】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