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如果你最近没有被 Angelababy 来大姨妈那条新闻刷屏,那我敢肯定,你用的一定不是智能手机。她甚至因为这事,登上了 BBC 新闻,可谓是天下女明星第一人了。大家争论的点,不外乎是 Angelababy 处于生理期,却又参加《跑男》的水上节目,不想玩,却又坚持出镜,让大家让着她。要去解读这件事,很简单,她不能矫情,退下了,一堆热巴冷巴就会觊觎她 " 跑男第一美女 " 的位置,她要退太久,就再也坐不上了。因此当初她连月子都没坐完就赶着出来,逼着你们喜欢的热巴赶紧退下。看腻了那僵脸又怎样?你们不还得看,不管你们喜欢还是不喜欢。

Baby 最“敬业”生理期:最红女演员不需要演技

Angelababy 一直是饱受诟病的女艺人,但无可否认她是当下最具热度的女艺人。作为一个女演员,她演技生硬,而且还无意改进,还四处跟别人说 " 我真的很努力 ",生理期坚持坐在泳池中出镜,算是 " 很敬业了 "。就像有次某女星拍戏在泥地里滚,被盛赞 " 很敬业 ",然后一个演艺圈老前辈出来炮轰:这难道不是你应该做的事?还值得大费周章去说吗?

点开任意一个新闻 app 的娱乐频道,各种乌烟瘴气,明星屁大点事,比如 Angelababy 来大姨妈这事,比如范冰冰敷面膜那事,比如其他明星吃喝拉撒那点事,都要占着好几页的版面,但偏偏,娱乐新闻却是每一家新闻 app 的流量大头。我们一边咬牙切齿地骂着,又一边津津有味地刷着。

Baby 最“敬业”生理期:最红女演员不需要演技

是啊,除了这些,我们还能看哪些呢,就不能给我们提供点又有演技、真正敬业,外形漂亮女演员的行业资讯吗?而这三样同时具备的演员,真心不多,合乎要求的人选里,像汤唯、周迅、章子怡三位稍红的,人家不是啥戏都接,啥新闻都出;而像万茜、舒畅,这些稍微没那么红的,人家专注演技,也不屑于炒作。不过重点是,现在的传播渠道,都被水军和营销公司占领了,他们就是要把版面位置、影视资源都留给 Angelababy、范冰冰、杨幂、景甜这些没演技、没拿得出手的作品,靠水军炒作,靠背后关系红起来的演员,流量明星。这就是你们不想看还得看的原因,我们没得选,都是老板干爹在选。

她们雍容华贵,艳名远播,万众瞩目。她们走红的同时,也在向世上所有人,特别是女人,传递着一个重要的信息:长得漂亮就行,那么拼干嘛。我 Angelababy 来生理期坚持出镜就能被说 " 敬业 ",你余男拍《图雅的婚事》把脸晒出斑来,你章子怡拍《卧虎藏龙》拉筋把腿都掰断了,你们傻不傻?

Baby 最“敬业”生理期:最红女演员不需要演技

在这个崇尚 " 一夜暴富 "" 笑贫不笑娼 " 的时代,谁都愿意当不需要大付出便能有大收获的 Angelababy。一时间,Angelababy、范冰冰成了最火爆的整容模板,十八线喊自己 " 小 AB"" 小范冰冰 ",电视上的选秀、选美,姑娘们整成差不多的模样,化着差不多的妆容,毫无个性与辨析度可言。而几乎很少有姑娘愿意按着章子怡、余男来整容。

Baby 最“敬业”生理期:最红女演员不需要演技

不得不感叹,时代变了,玩法完全不一样。我们的时代,从香港人靠炒房赚钱那会就变了味。如今,这股风气已全面带到了内地,全社会都在鼓动 " 一夜暴富 "" 不劳而获 "" 睡后收入 " 这些概念。

你要说这股风气,跟香港当今经济的倒退有没有必然联系?我觉得是有的,虽然不是唯一的原因,但还是有着直接的联系。

曾经叱咤一时,闻名世界的香港娱乐业,高度注重质量的谭咏麟张国荣时代," 辉黄时代 ",一去不复返。那时候,香港社会还在信仰 " 多劳多得 ",意味着只要你用心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一定有好结果,各行各业,各个阶层都尽心尽力,齐心协力来帮香港各个产业风生水起。最明显的娱乐业,当年,要进这个行业的人,门槛可谓非常高,唱功、演技过硬,是必要条件。那时候娱乐业里的明星,当红的那一些,都要求全方位发展,无所不能,样样皆精,因此我们拥有了唱《风继续吹》的程蝶衣、唱《吻别》的苍蝇哥、以及唱《忘情水》的刘 sir。四大天王里,就算是被说成 " 偶像派 " 的黎明和郭富城,他们演的戏、唱的歌,还是有欣赏价值的,不少经典传颂至今。

但在后来的泡沫时代,像 twins 这些偶像派开始横行无忌,浮躁的娱乐公司追求效率,压缩前期的培养周期,让艺人在还不专业的情况下匆匆出道。我记得,当时的香港乐坛元老、" 巨肺天后 " 甄妮,在她演唱会上气愤地说到:拜托你们不要再到模特公司找歌手了!香港 twins 的唱功如何,我就不评价了,你们自己听吧。演戏方面钟欣桐还好点,可惜被那件事弄得翻不了身,有点可惜。至于蔡卓妍,终于在 30 好几演了一部敏感题材《雏妓》,即被当地媒体捧上了天,就像你女儿在 30 岁终于学会了自己绑鞋带,好厉害,爸爸妈妈应该给你买个大房子奖励下。

当年,张国荣为揣摩角色,不疯魔不成活,还不慎得了抑郁症,凄美地结束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但他留下的所有作品,以及对音乐电影的极致精神,让他的灵魂得以升华,永远活在影迷歌迷心中。而问问今天的 Angelababy 和杨幂等,除了瞪眼睛和捂嘴巴,以及生理期泡冷水,还会什么。

巩俐在戛纳海边留下倩影的时代已经不再了,现在流行的是,在戛纳红毯上假摔和赖死着不走。反正,无论 Angelababy 被你们骂得多惨,她还是会乖乖地消化掉差评,然后风骚地看着你那个看不惯她但又干不掉她的样子。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