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李嘉诚10日出席集团股东大会,之后正式退休。

5月10日,香港“超人”李嘉诚正式退休的日子终于来临。而李嘉诚一手建立起来的长和系商业帝国,也将由他的长子李泽钜全权接手,李泽钜将成为长和集团新一任的主席。

但即便如此,有关李嘉诚究竟时真的退休还是退而不休,却依然显得扑朔迷离。李嘉诚5月10日前往出席股东大会时李嘉诚曾表示,退休后仍有很多事情要做,例如基金会工作。他又说,退休后会如常上班,只是担任不同的工作范畴。

近年来,关于李超人何时退休的话题,几乎每隔一两个月便会见诸媒体。虽然,有关李嘉诚将在90岁之际退休的消息早已在市场上有所传闻,但直至今年3月16日,长和系旗下四大公司召开业绩发布会时,李嘉诚本人才亲自宣布了有关退休的具体计划。

李嘉诚称:“本人决定于应届公司股东周年大会后退下集团主席之位,并辞任执行董事。”

李嘉诚还宣布,“董事会亦建议并推选于长江集团与本人并肩服务33年的李泽钜先生出任集团主席,并续任集团联席董事总经理,而一众高层行政人员全体将继续与李泽钜先生共同推动集团迈向崭新业务里程。”

“我12岁开始工作,到今天整整78年,换做普通人工作时间我已经超过100年,还好要感谢我这个身体。”李嘉诚对自己退休后集团的运作表示放心,他说世界上有很多事,但无论如何,整班管理层在工作上都有互相的了解,做什么决定都不会发生很大的冲突。

除了从长和主席的位置上退下来之外,李嘉诚还透露,会辞去汕头大学校董会主席,这一位置也将由长子李泽钜接替。

李嘉诚正式退休是真的吗?李嘉诚是真的退休还是退而不休引争论

不管怎么说,为一手建立的长和系商业帝国操心了78年的香港“超人”,终于可以有更多“属于自己的时间”打高尔夫球了。

李嘉诚正式退休是真的吗?李嘉诚是真的退休还是退而不休引争论

深圳卫视《解密》纪录片曾专访过李嘉诚,每天清晨6点,他都会亲自驾车去打一个半小时的高尔夫球,雷打不动:“这一个半小时是真的完全属于我自己的时间。这个时间之后的其他业务和工作,你都不能说一定属于你自己。”

李嘉诚去年开始退休计划接受外媒采访时就表示,即便交棒之际琐事不少,还是会坚持每周打两、三次高尔夫球。他认为自己身体仍然强健,即使将来退休亦不会去钓鱼。

看来比起退休老人最热衷的钓鱼,李嘉诚还是偏爱高尔夫啊。

李嘉诚正式退休是真的吗?李嘉诚是真的退休还是退而不休引争论

李先生有多爱高尔夫呢?为了方便打球,他把自己的住宅建在香港深水湾的高尔夫球场附近,仅二三分钟的车程;还有一次,他质疑同事在某个报告中有错误,他和同事打赌,高尔夫球杆为赌注。结果第二天李先生就开心得受到一套崭新的高尔夫球杆了。

其实高尔夫运动不仅仅是表面那样简单的“贵族运动”。他的魅力在于考验人的方方面面。暴走、思考、协调、自律、自我竞争。这也难怪高尔夫运动的群体会指向高净值人群。

李嘉诚正式退休是真的吗?李嘉诚是真的退休还是退而不休引争论

而高净值的李嘉诚也从高尔夫获得了感悟:“做生意要冷静,打(高尔夫)球也一样。第一杆打得不好没关系,如果可以保持冷静,有计划,并不表示这个洞就会输。做人做生意,有高有低。身处逆境时,你要考虑怎么应付。”

现在李先生终于退休了,虽然表示自己还会管理基金会事宜,但是打高尔夫球的时间是绰绰有余了。相信痴迷高尔夫的他也会继续从这项运动中保持一如既往的精力和智慧,度过愉快又有趣的退休时光。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