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5月1日,2018年瑞典哈尔姆斯塔德团体世乒赛继续进行。在男团小组赛第4轮中,中国队3-0击败葡萄牙队。算上本轮比赛胜利,中国男队已经连续赢下12场比赛,同时也取得小组赛4连胜,继续稳居小组第一。

中国队此前3轮全胜,分别赢下俄罗斯,捷克和巴西;葡萄牙此前2胜1负,分别赢下朝鲜和俄罗斯,不敌巴西。本轮比赛,国乒派出了许昕(1,4)、樊振东(2,5)和林高远(3)的3人组合,上轮比赛出战的马龙本场比赛得到轮休。

国乒3-0取4连胜!许昕神操作 许昕为什么被称为国乒第一盲打

第一场,由许昕对阵卡瓦略。许昕世界排名第4, 卡瓦略目前世界排名给第207位,两人纸面上的实力差距巨大。开局卡瓦略攻势很猛,一度和许昕打成3-3。第8分,许昕在极为被动的挑高球过后完成反拉,拿下非常精彩的一分。卡瓦略轻装上阵状态极佳,一度取得7-6领先。不过在8平之后,许昕展示实力,11-9拿下第一局。第二局许昕4-1开局,两人频繁出现滚网球,许昕依靠正手抽球取得8-4领先。随后许昕顺利11-5拿下第二局。第三局,许昕3-0领先,随后葡萄牙请求暂停。不过暂停过后许昕很快带到5-0领先。此后卡瓦略无从抵抗,最终许昕11-3再下一局,3-0拿下第一场。

国乒3-0取4连胜!许昕神操作 许昕为什么被称为国乒第一盲打

第二场,中国队派出世界第一樊振东,他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86位的格拉尔多。第一局,樊振东0-3遭遇不利开局。不过樊振东很快调整状态,将比分追到8平。关键时刻格拉尔调动落点,连得3分11-8拿下。这也是樊振东本届比赛丢失的第一局。第二局,樊振东4-1开局。不过格拉尔多连得5分,6-4取得反超。樊振东终于打出气势,连得2分。不过随后樊振东失误增多,连丢3分6-9落后。关键时刻樊振东展示了世界第一的实力,连得4分。不过格拉尔多势不可挡连得3分,12-10再下一局。第三局,樊振东再次4-1开局,但随后格拉尔多将比分迫近。一度将比分追到8平。不过此后樊振东彻底打出气势,连得3分后11-8扳回一城。

第四局,两人开局打得非常胶着,一度打成5平。不过此后,格拉尔多打出两个精妙变线,7-5取得领先。关键时刻,樊振东打出擦边球和一个正手抽球,追到7平。此后,格拉尔多连得2分10-8拿到赛点。面对巨大压力,樊振东没有退缩,连拿4分,12-10惊险拿下第4局。此时,现场爆发热烈掌声,表示对樊振东的敬意。

第五局,樊振东已经完全打出气势,7-1取得完美开局,每得一分都会大吼为自己鼓劲。随后,樊振东再也没给对手机会,最终3-2完成超级大逆转。

国乒3-0取4连胜!许昕神操作 许昕为什么被称为国乒第一盲打

第三场,林高远迎战阿波罗尼亚。第一局,林高远2-5开局。随后阿波罗尼亚越战越勇,一度9-5领先。关键时刻,林高远连得5分11-9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林高远5-0开局。不过随后击打高球时失误,好在林高远没有受到太大影响11-8再下一局。第三局,林高远5-2开局,随后再也没有给对手机会,最终11-7拿下第3局,从而3-0取胜。

这个应该是某个日子,男乒的方博直播,有网友问许昕打球怎么样?方博就开怼:许昕是个近视眼,相当于瞎子,所以以后有网友戏称国乒第一盲僧!方博还开怼了男乒女乒很多队员,连刘国梁也怼上了,那个直播视频很搞笑,有空搜搜看

许昕之所以被称为“国乒第一盲僧”,主要是因为两点:

第一,众所周知,许昕有个外号叫大蟒,但是还有个爱称或许很多人不知道,就是:国乒第一盲僧,世界第一盲打。这个爱称得益于他的近视眼,仔细的观众可以发现,台下的许昕是戴着眼镜的,不知道的还以为他耍酷装帅,其实那是因为他看不清啊。

第二,不吹不黑,虽然大蟒眼睛近视,但是丝毫不影响大蟒的超一流水平。许昕打球飘逸潇洒,极具观赏性,因为相持能力强,比赛中甭管领先还是落后,总能纠缠住对手。最关键的是看他打球有些漫不经心,但却胜似闲庭信步。时不时的来个背后击球,让观众目瞪口呆,另对手应接不暇。还有就是他的远台放高球功力深厚,虽然眼睛看不清,但凭借超一流的手感,不管对方怎么疯狂进攻,总能让球落上对方球台,然后伺机转攻,化被动为主动,反败为胜的案例不胜枚举。

综上,许昕眼睛近视,但是手感极好,甭管对方打过来的是什么球,他能用很多招数一一破解。所以,许昕被称为“国乒第一盲僧”真是实至名归啊

马龙,张继科,王浩,王励勤,许昕谁厉害?

都放在巅峰时期的话,我个人觉得王皓最强。

马龙的话,一开始的龙太子,后来继科杀出来了,成绩一度被超越,心理素质老是让人担忧,但15年苏州世乒赛夺冠后,进入了巅峰状态,被人称作无解的男人,b站里面有个乒乓球视频,说的就是他

张继科,奇迹的代名词,445天完成大满贯伟业,天生为大赛而生的人,06年被下放省队后自立自强,打回了国家队,后来他取得了全国锦标赛第5,按规定全国锦标赛前6直接进入国家队,所以说他是生生打回去的,不是像别的运动员那样只是下方一段时间就被教练捞回去了,回到国家队之后,国家队已经没有他的位置了

国乒3-0取4连胜!许昕神操作 许昕为什么被称为国乒第一盲打

王皓,奇葩一朵,综观世界乒坛,只有2人的技术在不断改变,你看王皓晚年和早年,技术动作变化很大,而别的人就不是这样了,一切都因为直拍横打,作为直拍横打的集大成者。09年的王皓,真正的无解状态,就像现在的马龙,11~12年的继科,对拉无敌,正手超强,反手变态,当然,现在的马龙施正手变态,反手超强。

许昕,许昕是个左手,一直到最近的韩国公开赛上,他战胜了马龙,我才发现他真正成熟了,可惜,太晚了,因为他不像王皓那样有个无敌的反手,导致在他在与其他队友较量的时候只能靠顽强的斗志来支撑,而那场,他把直拍的灵活多变打出来了,让人感叹,开窍太晚了,他是第一个有如此强劲实力的左手直拍,真的很可惜!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巴基斯坦4月遭罕见暴雨袭击,宣布进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