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看《远大前程》的人大概十个当中有九个都会对齐林恨得牙根痒痒,一次次的出卖兄弟的确让人厌恶。但齐林这个人物远比洪三来的真实,放到现实中就是所谓的老实人,而且是一个痴情的老实人。

远大前程齐林黑化!他让人恨得牙根痒痒,但也是个痴情的老实人

有人会说了,老实人会一次次的出卖兄弟吗?其实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可以发现一些令人发指的杀人大案,凶手通常都是些平常里为人和善的老实人。所以就有这样一种说法,不要把老实人逼急了,不然老实人发起狠来能要人命。绝大部分制造命案的老实人都是承受了某种巨大的压力才会拿起屠刀的,事实上每个人承受压力的限度是不一样的。老实人由于性情温和常常会被人欺负,所以会比一般人承受更多的压力。日积月累的下来,一旦压力超出了老实人的心理承受极限。只会有两种结果,要么在沉默中灭亡,要么在沉默中爆发。

远大前程齐林黑化!他让人恨得牙根痒痒,但也是个痴情的老实人

剧中洪三和齐林一起来上海闯荡,两人因为出老千被师爷抓了。齐林被断了一指,而洪三却因祸得福进了永鑫公司。后来齐林为了进入永鑫公司接受了师爷的考验,结果去要账却被打了个半死。在烟土的事情上,洪三因为成功嫁祸沈青山成为了永鑫的第四大股东,而齐林却被张万霖逐出了永鑫公司。最重要的是在追求于梦竹这件事上,洪三又截了齐林的胡,关键洪三还在订婚当天逃婚了。尽管接下来的日子里齐林百般讨好于梦竹,但依然没有得到于梦竹的垂青,因为于梦竹对洪三依然念念不忘。回顾一下洪三和齐林两个人的际遇,洪三完全是网络小说主人的待遇,一路上全是奇遇。而齐林才是当时上海滩小人物命运真实的写照,要么当任人宰割的小老百姓,不然就去当恶人。

远大前程齐林黑化!他让人恨得牙根痒痒,但也是个痴情的老实人

齐林从最初的老实人,经过剧情这一路的折磨,心态已经发生变化了。事业上的各种挫折,加上在爱情上的不尽如人意,实际上已经超出齐林的承受能力了。这个时候齐林要么沉默、要么爆发,沉默的话下流氓都能让他来擦皮鞋。而爆发也是条不归路,齐林这个人物真实的反应出了那个年代小人物的无奈。现实中严华这样的人凤毛麟角,剧中洪三这类人更是过于理想化,只有齐林这样的人物才是真实而普遍的。还有齐林只是个角色而已,没有必要因为一个角色咒骂演员,袁弘演得挺好的。

来源: 忧伤也是一种气质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