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三国机密之潜龙在渊》正在腾讯卫视热播,在最新的剧情中,曹操打败袁绍,成为这场战役的最后胜利者。但这次的胜利多亏了刘平的帮忙,刘平那么讨厌曹操,一心想要从曹操的操控中摆脱出来,为何这次会出手帮助曹操?

三国机密:官渡之战刘平为何要帮曹操?其实是为了百姓?

东汉末年是一个混乱的年代,各诸侯起事都想要自立为王,曹操选择挟天子以令诸侯,说白了汉献帝就是曹操的傀儡,他们把持大权,皇帝就只是一个好看的摆设。刘平是皇帝,本是天底下最尊贵的人,却被困在一席之地,处处看人脸色,仰人鼻息,这样的生活皇帝怎能甘心?

三国机密:官渡之战刘平为何要帮曹操?其实是为了百姓?

刘平也算是深有感触,皇帝的命令还比不过一个曹操手下一个县令的命令,这皇帝做的得有多憋屈,所以刘平非常想逃离曹操,他跑到邺城就是想投靠袁绍,利用袁绍的十万大军来对付曹操。但在最关键的时刻,刘平放弃了,他的做法让皇后,司马懿有些无法理解,对他们来讲,曹操才是最难对付的,是他们的一号敌人,但刘平却临战倒戈帮助曹操胜了官渡之战。

三国机密:官渡之战刘平为何要帮曹操?其实是为了百姓?

刘平在袁绍管理的邺城待了一段时间,袁绍治理的邺城远比不上曹操治理的许都,许多百姓都吃不饱饭,为了一个馒头大打出手,这样的情况让刘平心疼又心寒,他既心疼这些百姓,又心寒袁绍的做法,后来发现袁绍身边的谋士都跟袁绍一样眼高于顶,桀骜不逊,刘平越来越发现,郭嘉真的说的很对,袁绍的确不如曹操。因为袁绍志大才疏,却图谋天下,若是袁绍获胜,刘平这个皇帝连做傀儡的机会都没有,可能直接就下台,甚至被处死。

三国机密:官渡之战刘平为何要帮曹操?其实是为了百姓?

历史上的官渡之战与剧中有很多相似之处,官渡之战,是东汉末年“三大战役”之一,也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以弱胜强的战役之一。建安五年,曹操军与袁绍军相持于官渡(今河南中牟东北),在此展开战略决战。曹操奇袭袁军在乌巢的粮仓,继而击溃袁军主力。此战奠定了曹操统一中国北方的基础。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