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4月8日消息,韩寒怒怼“鸡汤文”,大部分网友表示赞同!鸡汤文大家都看过吗?觉得鸡汤文真的能起到鼓舞人心的作用吗?还是说这些鸡汤文不但帮不到你反而“毒害”了你呢?

韩寒怒怼“鸡汤文”是怎么回事?大部分网友表示赞同!

近日,作家韩寒在微博发文怒怼一篇《摩拜创始人套现15亿背后,你的同龄人,正在抛弃你》的文章,称对这种标题他都是极讨厌的。这种文章已经不光光是在贩卖焦虑,而是在制造恐慌。并提醒大家千万别从一碗”鸡汤”里爬出来,又掉进了另一碗”鸡汤”。韩寒怒怼”鸡汤”文的行为迅速引起广大网友的热议,并得到了大部分网友的赞同。

韩寒怒怼“鸡汤文”是怎么回事?大部分网友表示赞同!

德国汉堡大学心理系的蒂姆尔·斯文瑟与合作者使用计算机程序分析了历史资料中的积极思维与当时的经济走势。他们发现,在2007年到2009年的美国金融危机之中,报纸《今日美国》的经济版面上出现越多的对未来的积极思维,那么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和一个月之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就会下降得越厉害。

韩寒怒怼“鸡汤文”是怎么回事?大部分网友表示赞同!

不仅如此,他们还分析了1933年到2009年之间全部21个美国总统的就职演说。他们发现,总统在演说中越是表现出对未来的积极想象,那么在他的任期中,失业率就会越高,经济增长也会放缓。数据表明,极具积极思维的“鸡汤”对于人室友一定的麻痹作用的,并且有可能会对经济生产水平带来负面的影响。

韩寒怒怼“鸡汤文”是怎么回事?大部分网友表示赞同!

自媒体时代,许多自媒体为赚取流量而创作一些带有恐慌性、刺激性的文章,和一些空泛的”鸡汤”文,全然不顾文章发布之后所带来的影响。”鸡汤”脱离客观实际,冠冕堂皇的说着一些虚假而行不通的大道理。对于生活经验不够,判断力弱的人来说,可能会麻痹你的神经,让你沉浸在自我意淫的状态中,更加偏离生活实际。有些”鸡汤”暖到你了,是因为它抚摸了你的弱点,给了你暂时的满足感。而事实上抱着虚假的温暖暖自己,只能越暖越冷。

你还会看鸡汤文吗?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