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作为国内观众今年最为期待的电视剧之一,《三国机密之潜龙在渊》的上线在国内又掀起了一波三国风。这部号称史上最高颜值的三国题材电视剧,在播出后就受到了许多网友的关注,马天宇扮演的汉献帝刘协,韩东君扮演的司马懿还是王阳明扮演的郭嘉,都是帅气十足,而这部剧摒弃了传统的刘关张和魏蜀吴,以新颖的视角去描写当时三国乱世,这点也是这部剧最大的看点之一。

除了那些帅气的男性角色吗,在剧中不乏有许多的美女,伏寿、唐瑛任红昌(貂蝉)等女性角色的出现也让观众们眼前一亮,其中董洁扮演唐瑛和司马懿之间会发生一段凄美的情感纠葛。有许多网友都想知道,这个唐瑛在历史上到底有原型吗?她最后和司马懿的结局会是什么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三国机密唐瑛在历史中的原型是什么 与司马懿最后的结局是什么

《三国机密》

唐瑛在历史上的原型

电视剧《三国机密》讲述了董卓身死后曹操迎奉献帝于许都,挟天子以令诸之时,汉献帝刘协(马天宇饰)周旋列强之间,与同道携手复辟汉室的传奇故事,董洁此次突破自我,饰演的唐瑛作为先汉少帝的皇后,身怀绝技却性情冰冷坚毅,人前是雍容的华妃,人后是森冷的杀手,与韩东君饰演的司马懿有着一段凄美的情感纠葛,身负重重谜团,看点颇多。

既然唐瑛这个角色是先汉少帝的皇后,而先汉少帝是有历史原型的,那么唐瑛有历史原型吗?据悉,历史上的汉少帝刘辩,确实有一个后妃叫唐姬,刘辩在董卓胁迫下自尽,时年仅十五岁,而刘辩死后,唐姬回到故乡颍川。父亲会稽太守唐瑁想要把她嫁出去,唐姬宁可死也不同意。等到西凉军阀李傕攻破长安,抄没关东地区,得到唐姬,想要娶她,唐姬坚持不从,李傕最终没有和唐姬成婚。

三国机密唐瑛在历史中的原型是什么 与司马懿最后的结局是什么

尚书贾诩听说此事后,把事情原原本本地告诉了汉献帝刘协。汉献帝感到悲怆,把唐姬迎接到宫里的后花园中,让当朝侍中带着节拜她为弘农王妃。而据《后汉书·卷十下·皇后纪第十下》记载,唐姬最后是寿终正寝的,病死的。

此前曝光的剧照中,皇后伏寿(万茜饰)伤感的神情中透露出坚毅,也暗示了她坚强冷静的性格,她高贵甚至威严,有着男子不可企及的果决,虽身为汉室皇后,实则背负着沉重的使命,身在后宫的她,却成为了支撑汉室王朝的重要角色,唐瑛(董洁饰)身处大殿之上,眼中浸满泪水,坚定的眼神也道出了她果决的内心,虽身为女子,但心中肩负使命,使她成为汉世坚实的守护者。

任红昌(董璇饰)长发一侧简单挽起,傲然而立,素雅娴静。她的真实身份是曾诛灭董卓的貂蝉,特立独行的她,对郭嘉毫无敬畏,为了心中的目标,游走四方。当她以艳丽姿态出现时,一场无声无息的阴谋就此展开,剧照中的曹节(王玉雯饰)身处漫天雪花般的司空府,手拿树枝在雪海中舞步,彰显了她天真烂漫的性格,这个娇俏天真的大小姐,在乱世中不断被磨练、成长,即使是雏鹰,也将有羽毛丰盈,翱翔天际的时刻。

三国机密唐瑛在历史中的原型是什么 与司马懿最后的结局是什么

画面中的甄宓(汪小敏饰),与曹丕最初遇见时有着身为女子的娇俏天真,她的一生波澜起伏,与曹丕的爱情故事引人唏嘘,虽身为女子,但心中肩负使命,使她成为汉世坚实的守护者。唐瑛(董洁饰)对于自己的君主刘彻(马天宇饰)是忠诚和保护,而与司马懿(韩东君饰)则上演了一段“相爱相杀”的感情纠葛。

董洁坦言非常喜欢“唐瑛”一角,唐瑛虽然外表看似冷漠,内心却依旧有着女性的柔软,“是一个有变化有转折的角色”,“后来是司马懿给了唐瑛温暖。”能够接演这样的作品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即使是之前从未挑战过的古装打戏,董洁也跃跃欲试,“一言不合就拔刀”的武打戏份让董洁过足了侠女瘾,现场董洁透露,剧中服装考究,仅头饰就重达二十斤,为求真实,即使是看不到的服装也一层不少。敬业的幕后团队让董洁对《三国机密》充满信心:“这是一部无数人用心打造、值得期待的优秀作品。”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