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历史上宇文护还是很厉害的,三年杀了三帝,掌握了北周十几年的大权,那么独孤天下宇文护有几个孩子?独孤天下养女崔氏是谁的孩子?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电视剧《独孤天下》正在热播,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安以轩饰演的独孤般若,不过她马上就要领盒饭了,那么独孤天下般若哪集死的?据悉41集死在宇文护的怀里。

独孤天下宇文护有几个孩子

独孤天下宇文护有几个孩子养女崔氏是谁 般若41集死在宇文护的怀里

独孤天下宇文护的历史原型是北周温蒂宇文泰之侄,邵惠公宇文颢第三子,南北朝时期北周权臣。据了解,宇文护有八个孩子,其中儿子有6个,2个女儿,不过,这两个女儿中有一个是养女崔氏,后来封为富平公主。

儿子

晋世子宇文训

昌城公宇文深

谭国公宇文会

莒国公宇文至

崇业公宇文静

正平公宇文乾嘉

女儿

宇文氏,封新兴公主,嫁苏绰子苏威

养女崔氏,崔猷第三女,封富平公主

独孤天下宇文护有几个孩子养女崔氏是谁 般若41集死在宇文护的怀里

了解北周历史的朋友都该知道,宇文护三年杀三帝,掌握了北周十几年的政权,绝对算得上是最牛权臣。

虽说在北周宇文护始终没有登基为帝,但是他行使的权力,也与皇权一般无二,因此他的女儿也都被封为公主,包括养女崔氏,他的亲生女儿宇文氏被封为新兴公主,嫁给了世家子弟苏威。要知道苏威的祖上可以追溯到曹魏时代,是地地道道的名门贵族,而宇文护不只是有胆识有野心的能人志士,还是个很会挑女婿的岳父,比杨坚和独孤伽罗挑选女婿的眼光要好(杨坚的长女杨丽华嫁给了北周有名的昏君宇文赟),宇文护的这个女婿不止出身名门,才华能力更是比宇文护还要厉害。

独孤天下宇文护有几个孩子养女崔氏是谁 般若41集死在宇文护的怀里

独孤天下养女崔氏是谁的孩子

富平公主,为南北朝北周公主,宇文护的养女。

富平公主的生父是崔猷。崔猷的父亲崔孝芬,左光禄大夫、仪同三司,兼吏部尚书,为高欢所害。崔猷投奔北周,深为晋公宇文护所重,宇文护养崔猷第三女为自己的女儿富平公主。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广东九江大桥沉船事故初查原因:可能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