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外媒报道,著名物理学家霍金的葬礼将在3月31日于他生前执教的剑桥大学举行。而他的骨灰将安置于著名的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威斯敏斯特大教堂是17位君王和英国史上一些最重要人物的最后安息地。教堂的牧师霍尔说:“霍金教授的骨灰完全适合安放在教堂内,和其他杰出的科学家为邻。”

霍金骨灰与牛顿达尔文为邻 葬礼在月底举行葬在威斯敏斯特教堂

葬礼举行的大圣玛丽教堂位于剑桥大学的冈维尔与凯斯学院附近,霍金50多来就是在这个学院致力解开宇宙之谜。英国剑桥市长表示,这次的葬礼没有市政府的安排,完全是按照霍金家人的意愿。

霍金骨灰与牛顿达尔文为邻 葬礼在月底举行葬在威斯敏斯特教堂

霍金生前获得了剑桥大学的卢卡斯数学教师职位,上一个获得这个职位的是17世纪英国科学家牛顿。牛顿死后,他的骨灰安放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提出进化论的著名生物学家达尔文同样死后骨灰放置在这里,霍金将和他们为邻。

霍金骨灰与牛顿达尔文为邻 葬礼在月底举行葬在威斯敏斯特教堂

据悉,霍金3月14日过世,享年76岁。霍金因罹患运动神经元疾病,终生坐轮椅,医生原本判断他只剩几年寿命,他却活得远比医生预估的时间久。

霍金被喻为是继爱因斯坦后最有才华的理论物理学家,32岁进入英国声望卓著的科学机构皇家学会(Royal Society),成为最年轻的研究员之一。

霍金骨灰与牛顿达尔文为邻 葬礼在月底举行葬在威斯敏斯特教堂

1979年,霍金获得剑桥大学卢卡斯数学教授职位,从牛津大学搬到剑桥大学,研究理论天文学和宇宙起源论。上一个获得这个职位的是17世纪英国科学家牛顿。

西敏寺是17位君王和英国史上一些最重要人物的最后安息地,牛顿1727年安葬于此,生物学家达尔文则是1882年。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