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电视剧《烈火如歌》正在热播,在最新的剧情中银雪念诗求婚,念的就是司马相如的凤求凰,不是那部电视剧,有些人求囚不分,司马相如的棺材板快盖不住了。那么《烈火如歌》中的凤囚凰是什么意思?银雪真实身份是魔道的人吗?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烈火如歌中凤囚凰是什么意思 银雪求婚念的诗原文内容介绍

烈火如歌中的凤囚凰含义解析

一首《凤求凰》,道尽银雪对如歌深深的爱意,一首凤求凰,表明银雪想求娶如歌的心意。凤求凰是烈火如歌里银雪求婚如歌时念的,《凤求凰》司马相如写的。有美人兮,见之不忘,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凤飞遨翔兮,四海求凰,无奈佳人兮,不在东墙。将琴代语兮,聊写衷肠,愿言配德兮,携手相将。何时见许兮,慰我旁徨,不得于飞兮,使我沦亡,使我沦亡。银雪如歌成亲,银雪寒咒再次发作,有琴求如歌用烈火功相救,但是失忆的如歌已经忘记了什么是烈火功,银雪还有救吗?如歌会恢复记忆吗?每次都先甜后刀,求轻虐。

烈火如歌中凤囚凰是什么意思 银雪求婚念的诗原文内容介绍

《凤求凰》原文:

有一美人兮,见之不忘。

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

凤飞翱翔兮,四海求凰。

无奈佳人兮,不在东墙。

将琴代语兮,聊写衷肠。

何日见许兮,慰我彷徨。

愿言配德兮,携手相将。

不得於飞兮,使我沦亡。

凤兮凤兮归故乡,遨游四海求其凰。

时未遇兮无所将,何悟今兮升斯堂!

有艳淑女在闺房,室迩人遐毒我肠。

何缘交颈为鸳鸯,胡颉颃兮共翱翔!

凰兮凰兮从我栖,得托孳尾永为妃。

交情通意心和谐,中夜相从知者谁?

双翼俱起翻高飞,无感我思使余悲。

《凤求凰》传说是汉代的古琴曲,演绎了司马相如与卓文君的爱情故事。以凤求凰为通体比兴,不仅包含了热烈的求偶,而且也象征着男女主人公理想的非凡,旨趣的高尚,知音的默契等丰富的意蕴。全诗言浅意深,音节流亮,感情热烈奔放而又深挚缠绵,融楚辞骚体的旖旎绵邈和汉代汉族民歌的清新明快于一炉。

银雪是魔道的人吗

烈火如歌银雪不是魔道中人,只是为了救如歌才入的魔道。

烈火如歌中凤囚凰是什么意思 银雪求婚念的诗原文内容介绍

原著中银雪是一个深爱却无法得到爱的悲情角色。他为了如歌,经历了昆仑山之巅的严寒,成了仙,只为来到如歌身边守护如歌。他为了如歌,经历两次的死亡,追溯根本的起因,是为了就如歌爱的人——玉自寒。

银雪为救玉自寒需要重新修炼,但因为担心如歌,便强行破冰而出,可功力却只剩下以前的两成不到。结局中,为救如歌等人银雪消失了,幻化为漫天飞雪,灵魂则融入玉自寒的身体。原本聋哑盲双腿还残疾的玉自寒奇迹般地好了起来。

烈火如歌中凤囚凰是什么意思 银雪求婚念的诗原文内容介绍

缥缈派修仙道,需要无欲无求才能成仙,要摒弃世间红尘的所有杂念,可是银雪从见到如歌的那一瞬间开始,就已经爱上了她,这一辈子都无法再修习仙道,所以才会去了暗河宫,可是为了救如歌,又回到了缥缈派,用所有的方式来护她一世周全。

银雪为了歌儿才入的魔道,却又要为了能和她重逢又回到了仙道,至于暗河宫的人一直追杀银雪大概是因为十几年前的一场大战留下的恩怨。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