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李敖说过最经典的话

李敖说过最经典的话是什么?李敖公开信内容曝光

3月18日,作家李敖因脑癌去世,作为一代诗人、文学评论家、作家,李敖的地位一直被网友捧的很高,那李敖说过哪些经典的话呢?李敖经典语录盘点,这10条你一定听过!

李敖说过最经典的话是什么?李敖公开信内容曝光

一、消灭敌人,要靠朋友;消灭朋友,要靠朋友老婆;消灭朋友老婆,要靠上帝。

二、金刚怒目,菩萨低眉,尼姑思凡。

三、人的痛苦是只能同敌人作战,不能同朋友作战;或只能同朋友作战,不能同自己作战。只有性格上大智大勇又光风霁月的人,才能自己同自己作战,以今天的自己和昨天的自己作战。

四、胆小的伪君子把白的说成灰的;胆大的伪君子把黑的说成灰的,颠倒黑白最成功的不是颠倒黑白,而是没有了黑白。

五、洗三温暖是屁股享福、脑袋吃苦;看电影是脑袋享福、屁股吃苦;听台湾学者讲演是脑袋屁股都吃苦。

六、不主动,美女就会让别的男人爬到她身上。不拒绝,就会有丑女爬到你身上。不承诺,就没哪个女人愿意让你爬在她身上。其实干工作也一样:不主动,好位置就会让别人弄走。不拒绝,什么瘪事都安排给你,还经常受批。不承诺,没有哪个领导相信你,因为领导感觉不到你的决心。

七、民主这东西是一个圈套:给你们自由选择领导人的权力,但只给一堆混蛋给你选。你去选吧,你选白了头也只能选到一个混蛋!你可以把一个很大的混蛋赶下台,接着再把一个还没长大的混蛋选上去,而影响我们公共生活的问题依然一大堆。

八、政客的最大不要脸是,他们把出尔反尔,硬叫做此一时彼一时。

九、真正第一流的强者,他一定不管造次与颠沛、荣枯与浮沉,永远保持他的本色,以本色示人,以本色战斗。

十、反正,总归一句话:中国是一个最难变法的民族,能在中国搞变法,纵是大英雄豪杰也没有办法。所以,为中国计,绝不要走改良的路,改良是此路不通的,我们要用霹雳手段去革命,提醒中国人:当一个政权从根烂掉的时候,他不能谈改良,当它肯改良的时候,都太迟了。

李敖公开信内容

据消息,李敖在去年2月自曝因长脑瘤,寿命只剩3年,5月则另外爆出免疫能力下降,导致肺炎恶化,一度病危插管,还因此暴瘦。儿子李戡在去年8月称父亲已“恢复健康”,形容其“在鬼门关前走一趟”。但后来李敖因病情再次恶化而住院。此后,唯有家人及医护陪伴在旁。

3月18日报道称,台北荣民总医院证实,罹患脑干肿瘤的作家李敖,近日因病况转危,今天上午10点59分离世,享年83岁。

去年6月甚至有一封公开亲笔信,希望“跟家人、友人、仇人好好告别”。

以下为公开信内容:

李敖说过最经典的话是什么?李敖公开信内容曝光

你们好,我是李敖,今年83岁。

年初,我被查出来罹患脑瘤,现在刚做完放射性治疗。现在每天要吃6粒类固醇,所以身体里面变得像一个战场,最近又感染二次急性肺炎住院,我很痛苦,好像地狱离我并不远了。

我这一生当中,骂过很多人,伤过很多人;仇敌无数,朋友不多。医生告诉我:“你最多还能活三年,有什么想做、想干的,抓紧!”

我就想,在这最后的时间里,除了把《李敖大全集》加编41-85本的目标之外,就想和我的家人,友人,仇人再见一面做个告别,你们可以理解成这是我们人生中最后一次会面,“再见李敖”及此之后,再无相见。

因为是最后一面,所以我希望这次会面是真诚,坦白的。不仅有我们如何相识,如何相知,更要有我们如何相爱又相杀。

对于来宾,我会对你说实话;我也想你能对我讲真话,言者无罪,闻者足戒。

或许我们之前有很多残酷的斗争,但或许我们之前也有很多美好的回忆;我希望通过这次会面,能让我们都不留遗憾。不留遗憾,这是我对你的承诺,也是我对你的期盼。

对于来宾,不管你们身在哪里,我都会给你们手写一封邀请信。邀请你来台北,来我书房,我们可以一起吃一顿饭,合一张影,我会带你去看可爱的猫,我会全程记录我们最后一面的相会,一方面是留作你我纪念,另一方面也满足我的一点私心:告别大陆媒体近10年了,我想通过这些影片,让大家再一次见到我,再一次认识不一样的我,见证我人生的谢幕。 谢谢各位!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