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今日凌晨2点52分,B站在微博发布“我们会坚决帮助UP主维权,我们会持续行动。”,其向360快视频发出律师函,根据律师函的表述,这是一起“性质极为恶劣,规模巨大,情节极为严重的网络侵权事件,并希望快视频向被侵权的所有B站UP主及B站公开赔礼道歉。

B站向360快视频发律师函 要求道歉并坚决维护UP主权益

他们表示,360快视频在B站UP主不知情也未同意的情况下,被擅自发布在快视频网络平台上,这严重损害了B站用户和B站的合法权益。目前根据B站的统计,被侵权的UP主已经超过100人,其他被侵权的UP主更达数千人。B站认为快视频应该向被侵权的UP主和B站承担停止侵权,赔偿损失,赔礼道歉,消除影响等法律责任。

B站要求快视频在一个工作日内删除所有未经授权发布或盗用的UP主视频,并在快视频上发布声明,向被侵权的所有B站UP主和B站公开赔礼道歉。

21日凌晨,针对360旗下快视频被曝盗取视频一事,B站官微再次发声,称“我们会坚决帮助UP主维权,我们会持续行动”,并附上律师函要求快视频团队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向所有B站UP主及B站公开赔礼道歉:

1、立即全面、彻底地停止所有侵权行为,即贵司应在收到本函之日起一个工作日内,从贵司运营的快视频平台(App及网站)上移除所有侵权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任何和所有未经授权发布或盗用的相关B站UP主的视频、昵称、头像及用户评论等);

2、在收到本函后,在贵司运营的快视频平台(App及网站)上发布书面声明,像被侵权的所有B站UP主及B站公开赔礼道歉,消除不良影响。

此前,有微博网友表示,B站数据库疑似泄露,大部分人在B站绑定的手机号和密码能直接登录360的快视频。B站对此发布公告称,与以往案例相比,此次侵权事件规模更大,情节更严重;B站将采取行动,尽最大力量帮助广大UP主维护自身权益。

对此,快视频否认了脱库与盗取用户密码的指控,回应称该事件系严重的造谣行为,快视频绝不存在数据库脱库、获取用户个人隐私的任何行为。目前其已对上述造谣行为进行报警处理,并将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附B站律师函原文:

律师函原图:

B站向360快视频发律师函 要求道歉并坚决维护UP主权益

B站向360快视频发律师函 要求道歉并坚决维护UP主权益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