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电影《西游记女儿国》正在热映中,票房已经达到2亿多,从票房看电影热度还是很火的,那么网友对影片是怎么评价的呢?豆瓣评分是多少?

目前《西游记女儿国》的豆瓣评分是5.0,从目前网友对该影片的评价看,影片中的特效是非常精彩的,但是故事内容可能有点偏离原著,毕竟原著十分经典,想要超越是不可能的。

西游记女儿国豆瓣评分5分口碑两极化 从票房看电影热度还是很火

女儿国故事的核心,就是唐僧和女儿国国王的感情,这是西游记里唯一一个感情故事。

取经途中师徒四人遇到的基本都是妖精,而女儿国国王是他唯一遇见的真心想对他好的女生。影片中会如何处理这段“不负如来不负卿”的感情,赵丽颖和冯绍峰又会有怎样的化学反应,实在是让人好奇。

而整部《西游记女儿国》的创作总耗资超过5亿元人民币,可以期待电影原片肯定将带来超强的特效效果。

当然,光是看电影海报中的场景就可以说是美轮美奂,大开眼界了。 《女儿国》延续前两部剧情,在上演“大闹天宫”、“三打白骨精”等精彩桥段之后,取经四人组一路前行,来到女儿国。

如果说“大闹天宫”是孙悟空的绝地反击,“三打白骨精”是孙悟空和师父唐僧的矛盾大爆发,那么“女儿国”便是唐僧的情劫,考验的是他西天取经的意志是否坚定。

西游记女儿国豆瓣评分5分口碑两极化 从票房看电影热度还是很火

对待温柔可人的女儿国国王,唐僧是动情的,是恋恋不舍的,他甚至要带着女国王一同上路,可最终,两人只能依依惜别,“远去矣,远去矣,从今后梦萦魂牵”。

在原著的基础上,《女儿国》进行了一些改编,比如,在恋情中,女国王由被动变为主动,体现出现代女性的独立意识。

女儿国国师和忘川河神的双性恋成为影片的一大看点;三个徒弟不仅负责降妖除魔,更擅长插科打诨,使得原本魔幻片的设定更为丰富,成为合家欢的喜剧片。

《西游记》有神也有魔;有探险之旅,也有反抗精神;有宗教冲突,也有礼教约束,因此成为我国最大的神话IP,没有之一。  自从1995年刘镇伟以《西游记》人物为原型,将其大胆解构,推出《大话西游》之后,对《西游记》的改编也由此开始前卫而新颖。

同时,作为一部投资5.5亿元的电影,大部分的制作资金都用于特效镜头的呈现,由数千人的特效团队花了两年时间完成。影片中,女儿国国王身边有一头和她一起长大的东方神鹿,它能飞檐走壁,也能读懂主人的心思。

西游记女儿国豆瓣评分5分口碑两极化 从票房看电影热度还是很火

这头有灵性的神鹿完全靠特效完成,为了使其毛发、肌肉、运动状态都有灵物的特点,达到理想的视觉效果,从创意设计、模型制作、材质贴合,到特效处理、动画渲染等过程,前后经历了100次以上的修改。

影片中每一帧关于鹿的镜头都需要不少于30人的团队进行制作,并为此开发程序去控制所有毛发细节,从而使整体的观感更为逼真。

在主要演员的特效化妆上,仅河神一个角色的造型备选方案就有五种。

河神最终呈现出来的蓝色妆面,在化妆过程中必须保证透明感,实现难度极大,因此特效化妆总监肖恩·史密斯亲手为林志玲上妆,每次需要8小时才能完成。

除了主要演员的特效化妆外,女儿国中的女性都尽量保持了自然美感,并在她们的服饰上加入了一些民族元素。郑保瑞介绍,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为观众营造一种前所未见但又似曾相识的感觉。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