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南极之恋结局是什么意思

《南极之恋》开放性结局令很多观众弄不懂到底是什么意思?其实,结局赵又廷抱着杨子姗的画面是他自己的幻想,女主角其实在小木屋里遇到雪崩的时候就死了。

南极之恋结局是什么意思?南极之恋结局女主其实在小木屋里死了

电影终究是电影,就像是一个造梦机器一样,总是会照顾到不同观众的感受,所以留下这个开放式结局,供那些希望有情人终成眷属的观众有遐想的空间没,所以影片最后出现了赵又廷抱着杨子姗,天空出现了极光,尔后他怀里的杨子姗慢慢地睁开了眼睛。

这个场景是赵又廷的幻想,在他心底他是多么杨子姗没有死,然而结合之前所说的,结合杨子姗在最后的态度,杨子姗是不可能离开小屋独自来到最后的场景。因此,这是赵又廷在心底的梦,在这个美好的梦里,杨子姗实现了看到“欧若拉”的梦,并且与赵又廷厮守在了一起。这么处理无疑是在巧妙地调整影片的基调,至少让这个不完美的结局不会变的那么凄惨。

另外还要提到的是,影片最后有一道鲸鱼似的极光飞向天空,这也是与剧中杨子姗曾说关于“欧若拉”两个传说的呼应,其中一个就是鲸鱼的说法。而不要忽略的是,另一个传说是死去少女的灵魂,这是否能理解为杨子姗已经死去,她的灵魂幻化做了天空中的极光?以个人的理解来说,影片中的杨子姗最后死去了,而影片最后的画面只是赵又廷自己的幻想。

南极之恋结局女主到底死了没

南极之恋结局是什么意思?南极之恋结局女主其实在小木屋里死了

《南极之恋》结局女主角应该是死了。

有人说,杨子姗最后死了,因为她对赵又廷说了“你应该活下去,我的身边没有你的位置。”这样的话,这也就意味着她已经放弃了求生的欲望。而从影片的角度来看,杨子姗继续留在小屋,赵又廷继续寻找“极光站”,最后找到救助人员想要回到小屋救杨子姗,却遭遇雪崩,杨子姗所在的小屋瞬间被摧毁,以杨子姗当时虚弱的状态,已经没有求生的欲望,她应该还是在屋子里,所以结局是她死去了。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