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电视剧《风筝》第45集,潜回大陆的高君宝与韩冰秘密接头,两张宫门倒邮票一对,身份真相大白,原来韩冰就是真正的影子。

观众肯定很纳闷,高君宝这次回来,虽然任务就是接影子回台,可是他怎么知道影子就是韩冰,而且直接同她接头呢?

《风筝》高君宝是怎么找到韩冰的?高君宝之前就见过韩冰吗

我们从头捋一下。

第12集,郑耀先从延安回到重庆,毛人凤亲自接机,并让郑曜先坐他的车回去,直接将他带到了戴笠生前的密室。刚坐下,毛人凤就问郑曜先“影子的情报呢“,郑曜先吃了一惊,但还是面带微笑看向毛人凤,毛解释道,其实每个人对自己的生死都有预感,戴老板临行前,特有交待的,要不然也不可能知道延安有个影子而且,郑耀先离开的这段日子,情势有所缓和,影子又恢复了电台联络,而现在影子的身份也只有他毛人凤知道,但也不打算让第二个人再知道。

到这里想必大家都看明白了,影子的身份毛人凤是知道的,并没有随着戴笠飞机撞山而不为人知。

《风筝》高君宝是怎么找到韩冰的?高君宝之前就见过韩冰吗

《风筝》高君宝是怎么找到韩冰的?高君宝之前就见过韩冰吗

第27集,秋荷家,宫庶韩冰拔枪相向,马小五想要动手,却被宫庶藏在暗中的左手一枪击倒,后来宋孝安等人赶到,他下了韩冰的枪,却发现子弹根本就没有上膛,不禁出言嘲讽了韩冰一番。

后面的剧情就不描述了,但从这里可以分析出,韩冰是故意不让子弹上膛的,这其实等于给了宫庶一个暗示。另外,当初宫庶等人潜伏留在重庆,是受军统毛人凤指使,极有可能毛人凤对潜伏组织首领宫庶也露过口风,说在我们内部有他们的潜伏人员,虽然没告诉他具体是谁,但凭宫庶的头脑,从韩冰的举动中应该能做出判断。

很简单,虽然是戴笠安插的影子,但是影子的档案还是有的,这个从戴笠死了之后,毛人凤就说了,他知道影子的存在,并且戴笠死后,影子还是在源源不断向台湾传递情报,这点很重要,所以国民党一直知道影子的存在,他们最后派高君宝来是要接影子回家,因为影子潜伏了很多年,吃了很多苦,要接去台湾享福,所以高君宝直接带邮票和影子街头,顺理成章。

《风筝》高君宝是怎么找到韩冰的?高君宝之前就见过韩冰吗

后来宫庶又被派回重庆,两个任务,一是找到郑耀先,二就是找到影子。他不会大海捞针似的漫无目的去寻找影子,台方一定给了他范围和暗示,只是任务还没完成,他就被抓了,而这也成了一个秘密。

后来高君宝又被派回来,同样,他手里拿着邮票找影子接头,当然也绝不可能是漫天撒网,台方对他是有交待的,也就是说,极有可能已经告诉他影子的身份和来龙去脉,而这一切最终还需要用“宫门倒”邮票来认证,大陆解放已经三十多年,焉知这么多年过去发生了什么变化,所以,用信物来验证身份也是必要的环节。

至于怎么找到韩冰,那就容易了,在此之前劳改农场那里,高君宝修鞋的时候就和韩冰见过面,只是那时他并不知道韩冰的身份,现在有了目标,找到韩冰也就不是什么难事了。

《风筝》高君宝是怎么找到韩冰的?高君宝之前就见过韩冰吗

可是,此时的韩冰心境已经发生了变化,除了没忘掉自己的身份和使命,她还没忘掉与自己曾经风雨同舟、相牵相伴的六哥郑耀先……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