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火华社二当家安娜变主唱 与知名民谣音乐人唱出温暖【图】

安娜伊思马田 现场照片提供:小鹿

凤凰网娱乐讯 安娜伊思马田(Anais Martane)在 1 月 12 日举办了一场演唱会安娜和音乐朋友的聚会,凤凰网娱乐也对这场演唱会进行了全程视频直播。安娜被公众所熟知,有两个最让大众熟知的身份,那便是演员刘烨的妻子,和萌娃诺一、霓娜的妈妈。

但是,还原到安娜伊思马田(Anais Martane)的个人模样,她其实还是一位文青,一位爱好着音乐的摄影师。她曾经举办的《中国肖像》摄影展是中法文化之春组成部分之一。

火华社二当家安娜变主唱 与知名民谣音乐人唱出温暖【图】

安娜和民谣音乐人 现场照片提供:小鹿

与安娜一起演出的,是万晓利、小河、张玮玮、郭龙。这些在中国民谣史上拥有举足轻重地位的音乐人,与安娜已是多年的朋友。安娜初来中国时,曾用相机为他们记录下青春的模样,这些照片,正在北京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展览着,展览被安娜命名为《温度》。

演唱会当晚,安娜和几位老朋友一同唱起那些年熟悉的旋律,她们共同用中文和法语演唱了万晓利的代表作《陀螺》,小河的《森林里的一个树》,张玮玮的《米店》等十五首经典民谣。这场演唱会也是安娜和中国民谣歌手们 15 年友谊的见证。宋冬野作为嘉宾前来助阵,几位音乐人在演唱间隙不断发出幽默的连珠妙语,引发一阵阵欢笑。安娜的两个萌娃诺一和霓娜也在台下观看。现场没有通常演出惯有的贵宾专座,观众们席地坐在波斯地毯上,随意而温馨,演唱会现场诚如其名安娜和音乐朋友的聚会,台上台下其乐融融。在安娜和全场观众共同的载歌载舞中,当晚的气氛被推向高潮。

火华社二当家安娜变主唱 与知名民谣音乐人唱出温暖【图】

演出现场 现场照片提供:小鹿

虽然我很喜欢音乐,但是我没多少上台唱歌的经验。安娜说,以前他们在演出的时候,偶尔也会让我唱一首,但都是在小酒吧里面。

火华社二当家安娜变主唱 与知名民谣音乐人唱出温暖【图】

河酒吧,这个短暂存在于 21 世纪头几年,位于三里屯南街的小酒馆,由民谣乐队野孩子创办。它是不少乐迷心中的圣地,因为对于中国当代民谣而言,河酒吧简直是母亲河一般的存在。当时,刚来到中国留学的安娜,便是在那里结识了张玮玮这一帮好朋友。安娜将自己喜欢的法国音乐、南斯拉夫音乐、电影插曲分享给这些歌手朋友们听;她时不时也会上台唱首歌,打会儿手鼓。

除了听歌之外,安娜也用自己一直擅长的摄影,为他们留下了不少影像。张玮玮拉手风琴时的沉思,万晓利瘦长的身影,以及野孩子的小索因病逝世后众人的神情,都被安娜用相机一一记录了下来。因为我是摄影师,我喜欢音乐,也喜欢这些人,所以我希望通过摄影去了解他们。彼时,安娜在为法国解放报做摄影记者,但她从未怀着工作的目的去拍摄这些画面,这是个很自然的过程,他们也很清楚摄影是一个表达方式,我好像也没问过他们是否同意。当时没有什么目标,就纯粹是拍。

火华社二当家安娜变主唱 与知名民谣音乐人唱出温暖【图】

这场安娜和音乐朋友的聚会源于小河看了安娜的《温度》摄影展,当即决定邀约几位老友共同演出,不做商业售票,只在网络直播,让喜爱民谣的人们和她们一起感受这份岁末年初的温暖。当天各网络平台直播点击量累积超过 600 万人。安娜和万晓利、小河、张玮玮、郭龙约定以后继续唱歌,一直唱到 90 岁。友情岁月,音乐让温暖长留。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SNK经典IP回归 《合金弹头:战略版》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