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昨日,小编才推送了一篇跑圈“半马女王”李文杰违规服用兴奋剂的新闻,震惊一众跑友。

天津全运冠军王佳丽被禁赛八年 王佳丽因服兴奋剂被李子成开除?

跑圈“颜值女王”兴奋剂违规,现已被李子成开除享跑营?

2017全运会女子马拉松冠军王佳丽被禁赛八

然而就在咚妞昨天推出文章后,中国田径协会官网再次公布了一例马拉松兴奋剂违规处罚,

天津全运冠军王佳丽被禁赛八年 王佳丽因服兴奋剂被李子成开除?

于第二次兴奋剂违规了。

事实上,王佳丽本次是属

时隔四年,王佳丽与其教练吕强再次踏进同一条河流。

2013年王佳丽违反禁用兴奋剂规定被禁赛两年,成为国内首位被判定生物护照兴奋剂违规运动员。

因其属第二次兴奋剂违规,根据《体育运动中兴奋剂管制通则》第六十一条第(三)款“先将第二次违规视为第一次发生确定禁赛期,再给予该禁赛期两倍的禁赛期”的规定,给予王佳丽禁赛 8 年的处罚。

届满之时,王佳丽将40岁,基本可以宣告马拉松运动生涯的结束。

天津全运冠军王佳丽被禁赛八年 王佳丽因服兴奋剂被李子成开除?

到底,引发众人热切关注的王佳丽是谁?

王佳丽出生于1986年2月,河北涿州人,是女子中长跑领域的名将。2003年在市体育运动学校师从教练吕强参加训练,2006年进入河北省田径队,曾荣获2008年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冠军、2009年大连全国马拉松冠军赛冠军、2010年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冠军、2011年大连国际马拉松赛冠军、2011年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奥运会达标赛女子一万米冠军。

既往部分辉煌成绩

2007年,全国田径大奖系列赛(武汉站)中获女子10000米冠军

2008年,获得郑开马拉松冠军

2009年1月3日上午,厦门马拉松赛中,王佳丽以2小时33分58秒的摘得铜牌

2009年,亚洲田径锦标赛,王佳丽获得第三名,成绩是34分22秒64

2009年4月26日,第23届大连国际马拉松赛,第二名,9号选手王佳丽来自河北,成绩是02:34:03

2010年,获得北京马拉松冠军

2011年4月30日,大连国际马拉松赛暨2011“全日空杯”全国马拉松冠军赛中,王佳丽以2小时26分12秒的成绩获得女子马拉松冠军,并刷新赛会最好成绩和个人最好成绩

2011年,厦门马拉松赛夺得女子组第三名

2011年,安徽合肥举行的2011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奥运会达标赛女子一万米决赛中,王佳丽以31分38秒15的成绩夺冠。

2017年4月29日,王佳丽2小时33分35取得女子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马拉松冠军,获得全运会首金。

曾经傲娇的跑圈女神不在?

自己不是黑马,全运会金牌就是她应得的。

2017天津全运会比赛当天,当王佳丽冲线夺冠之后,央视记者采访王佳丽,提及黑马这一身份时,她说如此霸气回应,现在回头看来,让人唏嘘不已。

天津全运冠军王佳丽被禁赛八年 王佳丽因服兴奋剂被李子成开除?

天津全运冠军王佳丽被禁赛八年 王佳丽因服兴奋剂被李子成开除?

天津全运冠军王佳丽被禁赛八年 王佳丽因服兴奋剂被李子成开除?

网友热议▲

被通报的还有谁?

“希望之星”张莹莹

此次与王佳丽一同被中国田协通报违规兴奋剂的,还有两名参加全运会马拉松女子项目的运动员。来自内蒙古的、以及上届全运会马拉松亚军。两人均被取消了全运会的个人成绩及名次,并处以四年与两年的禁赛及不同程度的罚款。

无论是职业选手王佳丽,还是业余选手“跑圈女神”李文杰等人,自2018年开年陆续被曝出兴奋剂丑闻,不禁让人感慨,这还是当初我们喜欢的那个公平、包容的体育运动项目马拉松吗?

不管如此,我们始终记得马拉松是一项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爱上跑马、一直在马拉松的赛道上,是因为马拉松让我们的品格更加坚韧,执着坚持让我们人生更有意义,而并非把他当成一项功利化、名利性的运动。

我们,一直在跑马的路上,从未忘记初心。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