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亲亲我的宝贝》胡可治宝宝便秘有“妙招” 用肥皂条亲测有效

湖南卫视科学养育亲子互动节目《亲亲我的宝贝》于昨晚(1月1日)起每周一至周四晚19:30正式播出。在昨晚播出的第一期感冒篇中,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带来满满育儿干货,迅速引发观众收看热潮,在酷云大数据上排名同时段前列。在今晚的节目中,《亲亲我的宝贝》将继续锁定家长关心的健康问题——宝宝便秘怎么办?

很多宝贝都有一个问题,他们都害怕拉便便。便秘不仅困扰着宝宝,同样也是让干着急的家长头疼不已。甚至还有说法一天不拉,相当于两包烟。在今晚的节目中,培训家长马可就深有感受,直言自己的宝宝十天不拉便便,作为家长简直如鲠在喉。这描述虽然夸张,却是非常形象,能感受到家长的焦虑心情了。

上海第一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主治医生严虎介绍,孩子是否便秘,不完全根据排便时间决定,六个月之内的孩子很容易出现排便时间延长的情况,有的孩子7-10天拉一次便便也是正常的。怎样分辨孩子是否便秘,每个年龄段的表现都不一样。对此,严虎医生给出了5条法则:排便时间间隔延长、大便干硬、排便痛苦、有憋便现象、大便失禁。5条中占有2条持续一个月以上,家长就要小心了。在节目现场,还有北京同仁堂特聘讲师、中医医馆馆长刘钊的小儿推拿与通便操,两大妙招帮助宝宝缓解便秘!

都说便秘要靠饮食来治疗最有效,孩子便秘的时候,家长们给他们吃得最多的水果应该就是香蕉了,酸奶也是缓解便秘的人气产品,还有实习家长烨子推荐的蜂蜜水,这些食物到底有没有用呢?另外还有什么好的食物更能治疗便秘?最重要的还是四个字,膳食纤维。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王斌为您推荐水果“三剑客”,火龙果、猕猴桃与带皮苹果。还有更详细的饮食介绍等待你今晚的发现。

在“亲亲会议室”环节中,孩子们脑洞大开,各种问题让现场联络员们也有点吃不消了。“便秘的时候该怎么办?”“便秘的时候需要大量喝水吗?”“大便干硬,喝水能不能缓解呢?”“拉不出便便会变傻吗?”甚至机灵古怪的萌娃又曝出新语录:“这都是吓唬小孩的!”面对孩子们的提问,胡可也分享了自己的个人经验,用肥皂条解决宝宝便秘问题。究竟专家会怎么说呢?更多育儿干货即将送达,今晚19:30湖南卫视《亲亲我的宝贝》,“谈便不色变”!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