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现在的短视频应用可谓五花八门,不乏定位为一线城市用户的应用。比如,以一二线城市为主、年轻人为主力的“抖音”在一开始就抢了快手的蛋糕。

快手用户最高学历低于高中 坐拥7亿用户的快手这下尴尬了(3)

显然,一二线城市用户的消费能力无疑更强,这或许也是快手寻求品牌升级的原因。当品牌的格调提高了,才有可能受到更多广告品牌主的青睐。这就是为何我们可以接受微信朋友圈出现迪奥、奔驰等品牌的广告,而无法想象这些广告会出现在快手上。

宿华在对外接受采访时也说过,目前快手平台有三种变现模式,按重要性程度排序分别为信息流、粉丝头条和直播,并没有品牌广告。然而,体量远远不如快手的抖音已经与多个品牌进行广告合作,而美拍也有“M计划”、“边看边买”等变现方式支撑。

快手用户最高学历低于高中 坐拥7亿用户的快手这下尴尬了(3)

今年3月份完成3.5亿美元D轮投资、目前估值30亿美元的快手,近日也有新的融资传闻。快手的转型焦虑,或许也出于商业化价值的天花板受限——目前的变现能力,显然还不够。

2017年可谓是短视频的元年,短视频平台遍地开花,从全民短视频应用到垂直化应用,应有尽有。然而,随着内容的风口不断在改变方向,短视频平台也在寻求转型,并不只有快手存在焦虑。

快手用户最高学历低于高中 坐拥7亿用户的快手这下尴尬了(3)

当以女性用户为主的美拍开始猛推舞蹈内容,要“引领潮流方向”时;定位“音乐短视频”的抖音也入局直播,推出“尬舞机”玩法......

谁都不清楚最终会走出怎样的局面,毕竟发展迅速的短视频还很年轻。行业人士预测“短视频行业要变天”,而短视频平台们是否都准备好了伞,我们且待观察。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